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新歡羅德娜~

我期盼了好久的新歡終於到了
在我等待了一個禮拜後
黑貓把她叼來到我面前了~
是的!
我的新歡iPod shuffle!

從今起妳就改名就做羅德娜吧!

羅德娜是APPLE的IPD家族中最迷你可愛的
比起老大哥IPOD足足小了有2/3

背面的APPLE和IPOD標誌可以驗明正身
羅德娜:我可不是媽媽和隔壁老王生的雜種啊!!(好冷...)


修長纖細的正面全裸~
羅德娜承襲了IPO家族的傳統
有一個圓形的控制盤
雖然和大白IPOD的觸碰式轉盤不一樣
但是基本的設計理念是雷同的
簡單來說就是有家族遺傳!


光滑無暇的背部全裸
背部只有OFF,按序播放,亂序播放及電源警示燈的標示
下方的APPLE標誌也是血統證明之一
光看到那顆咬一口的蘋果就覺得好美好美...


褲子脫掉只看到一個USB 2.0的接頭
上面標示著容量大小
我買的是512MB的版本(還有1G的版本可以選購)
真不愧是APPLE出品
小小的USB接頭都這麼精緻
真是值得台灣廠商借鏡!

看到現在
是不是有發現少了什麼?
沒錯!
就是螢幕!
不管是台灣日本還是韓國廠商作的MP3隨身碟
都一定會有螢幕
而且都很小...
因為這類型的MP3隨身碟都標榜便宜又大碗
該有的一樣都不少
舉凡FM,錄音,MP3,電子書,歌詞同步,小遊戲等等
甚至還有加入數位相機的
不過話說回來
一個那麼小的螢幕不就是雞肋嗎?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再者
那麼多功能真用得到嗎?
其實應該好好想想~

IPOD SHUFFLE只有單純的MP3而已
卻能在市場上颳起搶購旋風
不單單是搭了IPOD風潮
她提供一個新思維也是APPLE公司的想法:專心做好該做的事
其實無謂的功能是不需要的
所以全部拿掉
大白IPOD也是
就只有MP3功能還不是照樣大賣?

那麼大家會問沒有螢幕怎麼選歌?
當然就是SHUFFLE啦!
隨機播放!
我覺得還蠻有樂趣的
搭配ITUNES音樂管理軟體可以自動從你的資料庫隨機加入歌曲
每天都是聽不一樣的歌~
還蠻好玩的!


就是這個控制盤
簡單的標示功能


所有你能做的就是關機,依序和亂序播放
還有當然不能少的電源警示燈
簡單的就是美!


好面熟!
還有那細細的刮痕...
真是心痛....


是的!
老大哥IPOD 20G登場!
天!刮得好嚴重...QQ


同樣簡單大方的控制鈕
全部都是觸碰式的
下方的圓形控制盤更好玩!
你手指轉得越快選單跑得越快!
拿來選歌時超好用!


正面照~
純白無暇
可惜燈管的倒影壞了這張照片...


另一個角度看還是美~


新歡與舊愛親密合照!XD


我們倆相依為命...


茱莉安和羅德娜~~


羅德娜特寫再一張!

本來想模仿成廣告裡的姿勢 ↓

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

為什麼是類犬?虎不是貓科動物嗎?應該是類貓吧??



這張比較像一點...

其實單看IPOD系列來分析其走紅熱賣不是很客觀
應該要連同ITUNES音樂管理軟體
和ITUNES MUSIC STORE線上音樂商店一起看才對
IPOD加上ITUNES雙劍合壁才能發揮她的長處

ITUNES很直覺而且也能很方便的管理你硬碟中的音樂
你可以使用各式篩選方式來選擇你要的音樂
也可以自己編輯專屬的播放清單
當然也可以燒錄成你個人的合輯

而ITMS現在在台灣沒辦法用
因為尚未取得台灣唱片公司的授權
據說年底日本的ITMS就要開幕了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台灣也可以有個好用好下載的線上音樂商店~
(詳請可以參考數位時代雙週刊:IPOD風潮)

話說有了新歡羅德娜之後
我就不願意帶舊愛茱莉安出門了
為什麼?
因為茱莉安體型比較大!
冬天有穿外套還好
夏天牛仔褲很難塞下去...
(其實是因為變胖了,把牛仔褲撐的緊緊的...)

慢跑時會感覺茱莉安在口袋裡晃動
如果褲子穿得比較寬鬆的話
會有走光的危機...
我很害羞的...(26歲,男,單身)
再者硬碟壽命也是問題
這樣經常性的搖晃碰撞總有天會壞的!

雖然我也很想學IPOD廣告裡的黑人那樣
把IPOD拿在手裡
隨著音樂擺動身體
如果我是在紐約的話這樣很隨性自然
不過我身在台灣
一個熱帶國家
走幾步路就會開始流汗
何況是邊走邊扭?
而且拿在手上大家會認為你在現寶
有IPOD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說實話我還比較想要隻黃金獵犬....
手上只拿IPOD的話那皮夾咧?(因為太厚,口袋塞不下...)

所以羅德娜拯救了我
放在口袋裡也沒什麼感覺
也可以塞到很緊繃的牛仔褲中
更可以邊跑邊唱邊跳舞~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要聽音樂而已
不需要把所有的音樂都帶出門吧?
就像愛喝牛奶也不用真的養頭牛
買林鳳營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