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夾不死叔叔震撼性宣言!!

所有有收看昨晚WWDC轉播的蘋果迷們應該心碎了吧?
因為傳了近一個多月的謠言終於成真
是的!
2006年起蘋果電腦將推出INTEL INSIDE的低階MAC
在2007年底前全面轉換成INTEL INSIDE的產品!!
死忠的蘋果基本教義派和火山孝子們可能為之氣結
但是像我這樣喜歡蘋果產品卻又沒錢的人來說
這可是大利多!!
想我的IPOD就花了13500個大洋
沒想到隔了2個禮拜就推出4代而且還更便宜...Orz
可以確定的是
以後的MAC將更強更便宜更快!!
敬請期待吧~
想撿便宜的人也可以趁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下手買PPC系列的MAC囉!
我就想買IMAC G5或POWER BOOK G4
看會便宜到什麼程度吧~

在幾個台灣的蘋果討論區看了一下
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沒看到最後夾不死叔叔說的:
MAC迷人的是靈魂而不是外在...
也難怪大家都對蘋果的使用者有錯誤的認識
都認為他們自大又驕傲...
不過是換CPU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說穿了還不就是使用蘋果的優越感被降級!
和普羅大眾用的光華牌PC一樣
這心態很糟
難道用了蘋果就高人一等嗎?
用PC用WINDOWS就是賤民嗎?
看到某些APPLE USER在那裡哀嚎心裡很不舒服...

真的想讓蘋果長大佔有更多市場的話的話
降低售價減少使用者轉換平台的困擾才是最實際的吧?
我也想用蘋果啊
即使MAC MINI不到2萬就有一台了
但是那還是一項支出
我想要的是更無痛的轉換平台
只要換作業系統不就好了?
用不習慣我還可以灌回原本的WINDOWS
而且話說回來MAC MINI可能比一般中等以上的PC稍慢...
真要能做事還是要買IMAC
一個普通的薪水階級有可能隨手就花5~6萬買IMAC嗎??
為什麼那些蘋果的使用者要心痛難過?
換一個更好更有前瞻性的CPU才是正確的選擇
能和PC相容加快運作速度不是大家都想要的嗎?

我不是一個很死忠的MAC使用者
工作上我需要用PC來畫圖
但是每次看到爭論
我都會想
原來大家跟JOBS那麼熟喔
熟到都可以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想做什麼
想要改變世界還是需要錢啦!
當年MS投資1億時怎麼不這麼說?
不管他要做什麼
終究是要賺錢
改變世界?
讓其他95%的使用者改用OS X算不算改變?
當然算!
畢竟WINDOWS被他批得那麼慘...
哈哈!
(但我個人還蠻期待下一版的WINDOWS:LONGHORN)
(更希望OS X和LONGHORN在市場是捉對廝殺,一定很精彩!!)

我真的覺得
夾不死叔叔很有魅力
尤其是聽他的NOTE演講
連我這個英文白癡都聽得懂5成以上了
何況是稍稍有點程度的人
而且聽他演講是種享受
會不自覺的認同他說的東西
年初時聽他在講MAC MINI和IPOD SHUFFLE
心裡就不自覺的想為他大力鼓掌
太棒了~
現在再聽他說要轉換成INTEL的CPU
心裡也認為:沒錯!就是這樣!!
雖然我還沒錢可以買MAC
不過我還是好想要啊~~~
(謎之音:刷下去吧!)

想看文字版的WWDC的畫可以到石墨工房:
http://www.fredjame.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15

要看影片版的話請到APPLE的網站:
http://stream.apple.akadn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