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日劇:前男友(元カレ)

想寫這篇心得已經想很久了
剛好老闆出去了
我也可以開始提筆敲鍵盤~

這檔日劇其實有點年紀了
在日本是2003年7月上映的
台灣則是2004年3月首播,2005年6月重播
我看了兩次才把全部的劇情補完


前男友(元カレ) Posted by Hello

故事很簡單
描寫平凡上班族的職場奮鬥記以及惱人的愛情難題。
一個大學剛畢業在百貨公司工作的菜鳥上班族東次(堂本剛飾)
每天戰戰兢兢的面對嚴苛的工作挑戰,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唯一在他受創的心靈中找到小小的慰藉,就是跟他同期進公司的電梯小姐,也是現任女友的菜央(內山理名飾)
卻在偶然機會下與學生時代的女友真琴(廣末涼子飾),因百貨公司的廣告案再次聚首
一個是精明能幹,事業擺第一的廣末涼子,一個是溫柔善良,渴望被愛的內山理名,優柔寡斷,內心忐忑不安的堂本剛,究竟會情歸何處…

人物關係表 Posted by Hello (摘自JET日本台)

日本人很擅長拍這種電視劇
職場上的焦慮煩惱和愛情裡的酸甜苦辣都描寫得很淋漓盡致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夾在前任和現任女友之間
看起來就覺得很精彩~
原本以為一切都漸漸步上軌道的
沒想到前任女友突然殺出來
也讓自己再次想起曾經的過去...


東次在菜央家吃飯
這時候已經發現自己還是喜歡著真琴
卻又無法棄菜央於不顧
內心天人交戰 Posted by Hello


真琴無意間撞見東次和現任女友菜央在打情罵俏
心裡一定很難過... Posted by Hello

故事背景是在百貨的..算美食街吧?
常常有很多的特產和活動
我最喜歡的就是鐵路便當!
看起來真好吃~~
什麼時候SOGO和新光三越也能做這麼特別的活動啊?
我也想在新竹SOGO吃到阿里山的火車便當
或在新光三越買到福隆的鐵路便當啊!
(去年去宜蘭玩回程時有買到,真的很不錯吃!有古早味!)

而廣末飾演的前女友則是在廣告業上班的新鮮人
光看他的IBOOK和IMAC G4(俗稱小檯燈)就更讓人羨慕的了...
裡面當然有些職場黑暗的地方
有新鮮人不怕挑戰的決心
還蠻正面的


菜鳥新鮮人+前女友+對前女友有好感的廣告公司上司 Posted by Hello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真琴決定離開東京到神戶去工作
(因為被謠傳是和上司上床來換取工作機會所以在公司不受重用)
在地鐵出口等東次
告訴他要離開東京了也想知道你還喜歡我嗎?
但是東次昧著良心說沒有!(騙人的,其實一直喜歡著真琴)
還祝福真琴要找到好男人...
結果真琴回答:我再也不會喜歡上其他人,因為喜歡一個人是這麼痛苦的話,那我不要了!
說完便哭著跑掉留下東次悵然的站在街上
這一幕看得我心都碎了...
我想
真的喜歡過的人才能領會
因為喜歡一個人真的很痛苦的
尤其是當你喜歡的人不再喜歡你時...
痛苦是加倍的
愛得多深就傷得多重

這會讓我想起我的演唱會指定曲:舊愛還是最美(蘇永康)
不論新的女友再美麗再可愛
心裡總有個位置是留給前女友的
說的直接一點
也可以解釋為:因為失去了所以倍感遺憾?
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對方的好


即使面對面也無法坦率的說出心裡所想的事... Posted by Hello

話說回來
廣末涼子真是可惜了
之前的不良傳聞一大堆
現在又結婚生小孩去了
不然現在一定更紅
因為她把劇中那個在事業上企圖心很強
在感情上還深深喜歡前男友的角色演得很好
比之前在夏之雪裡的小雪還更有血有肉
七月在富士電視台的新戲:慢舞(SLOW DANCE)她就要復出了
雖然是女配角而且是第三者...
不過我更期待ORANGE DAYS裡演結城櫂的妻夫木聰
和愛的力量裡演本宮籐子的深津繪理能擦出什麼火花?
這應該是姊弟戀吧?
對深津繪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敗家犬(即超過30歲未婚單身事業沒有成就的女性)....
妻夫木聰一直都是陽光鄰家大哥哥的形象
這搭配還真是另類!

說到可惜
堂本剛更可惜
本來一個好好的性格帥哥把自己搞成中性怪怪男
從TO HEART,SUMMER SNOW,到元カレ都看得出他真的變醜了...
雖然演技還是一樣很清新不做作
可是就覺得不對胃
畢竟看偶像劇不就是要看俊男美女嗎?
搞不好也因為這樣所以沒人找他拍新戲!哈哈!

故事結局是堂本剛最後還是選擇了舊愛廣末涼子
要是我一定很難選...
因為內山理名也很可愛啊!
大大的眼睛俏麗的短髮
感覺活力四射的~
雖然我是比較喜歡廣末涼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