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日 星期五

新竹名小吃系列之一

第一彈要講的是我的心頭好
是的~
就是新竹肉圓和貢丸湯

哥倆好~一對寶~~ Posted by Hello

老實說
我是比較喜歡吃彰化肉圓
因為很大顆
而且那個甜麵醬實在很好吃~
如果是夏天還有另一種吃法
就是吃涼圓
冰得涼涼的再加上特製的清新醬汁更是一絕!
不過新竹是吃不到啦~

新竹肉圓也很好吃
裡面包的是紅槽肉加切細的蔥
除了料之外
外面包的皮也很重要
不能太厚會失去原味
太薄會沒有咬勁
我想當初創造肉圓的人一定傷透腦筋
整天在想到底厚度要幾mm才好咬...

A+級的肉圓,表面還要有點被搓破的痕跡才是上上選,代表老闆有用叉子確認過裡面的熟度了~ Posted by Hello

既然吃了重口味的肉圓
那就一定要配個湯吧?
我個人是偏好貢丸湯

色澤飽滿有彈性的貢丸! Posted by Hello
不管走遍大江南北
我喝湯都喝貢丸湯!
如果有個新竹貢丸協會
應該要頒個獎盃或獎狀給我吧?
再不然也要給我當榮譽理事~哈哈!

當然貢丸的學問也很大
咬起來有沒有彈性很重要
當然不用像食神裡的撒尿牛丸那般了不起可以當兵乓球打
但是好吃的貢丸咬下去的第一口一定會有肉汁在嘴裡爆開的鮮美滋味
這很重要
關係到你吃的是病死豬還是健康豬...(好啦!我亂說的...)

這家是我相當愛吃的肉圓攤

打了個正宗就覺得比較好吃... Posted by Hello
詭異的是就在廟門口

很不錯的位置吧? Posted by Hello
仔細想想還真是一舉數得
吃飽的人可以順便去點個香
拜完出來的人可以吃個肉圓填填肚子
佔進天時地利!

1 則留言:

Janice 提到...

你好:

我看到你有要賣903SH白 

要跟你詢問購買

麻煩你加我  謝謝 !!

即時通 msn: linda3245

linda3245@yahoo.com
linda3245@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