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7日 星期日

經濟實惠的日本料理

禮拜六天氣又是晴天
而且是豔陽高照的晴天
換句話說就是很熱啦!!
走個幾步路就滿身汗...
本來想學IPOD廣告裡的瀟灑模樣
不過為了被免被取笑東施效顰
還是乖乖的窩在冷氣房聽比較實在~

中午和朋友(女,單身,26才)一起吃中餐
本來是要去吃新竹鼎鼎有大名的大同路麵店
(從小吃到大耶!)
結果不知道是生意太好拿翹還怎樣
現在居然比照公家機關給我週休...

開了台車也很麻煩
雖然車不大
但是要找停車位就是一個困擾
尤其是在新竹這個小地方
每逢上下班時刻,假日前夕,下雨天,各大街小巷一定塞暴
還常常在我家前面的巷子口被賭了近10分鐘才開出來...
希望新竹市政府的有關官員們有看到這篇文章幫個忙改善一下吧!

扯遠了~
既然麵店沒開
那就去吃健康料理好了~
在我家附近的親水公園有間『無毒的家』
全都是賣有機健康食品,料理還蠻好吃的
記得在風城(購物中心)也有分店
去了才發現已經撤櫃了
只好買兩盒烤布丁當紀念以不枉此行...

看起來好好吃喔...


那麼要吃什麼呢?
我想吃水餃鍋貼和蒸餃~
我心裡有個聲音這麼說
於是又開車跑到光復路上的陳記麵食館
停好了車臨時決定吃日本料理
反正就在旁邊而已
拐個彎就到了
也還好是吃日本料理
不然今天標題可能會改成:油膩膩的水餃鍋貼巡禮!
就算在好吃也感受不到吧?哈哈!

這家是新竹還算經濟實惠的日本料理店:十六區

看起來就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
不過人多了點...有些吵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有的~
就是茶!!
別問我為什麼
反正就是一定要邊吃邊喝熱茶就對了!
吃了一個好吃的握壽司再喝下一杯熱熱濃濃的茶真是享受


我最愛的豆皮壽司!
看那金黃色的豆皮
真是閃耀著光芒~



蛋皮壽司
可是相機拍出來的顏色不對...
和燈光整個都黃成一片了
但是老實說
每次吃這種花壽司就會散得整桌都是...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吃才不會散開來...
一口咬下去又太大
真是困擾!



鮭魚子手捲
鮭魚子就是魚卵啦!
很鮮美好吃喔!



涼麵!
麵條應該只是普通麵條而不是傳說中的蕎麥麵
但是因為有冰鎮過
所以麵條很Q有咬勁
醬油加上佐料後也不會太鹹或辣搶走風味
值得推薦!



因為手震
所以感受不出從麵條裡傳達出來的活力和Q勁...



炸豆腐
外面那層麵皮很好吃
加上醬油和洋蔥把豆腐的淡淡香味都點出來了
但一樣因為手震無法拍出麵皮的吶喊...



我的最愛中的最愛(真繞舌):握壽司!!
點的是鮪魚和鮭魚



鮪魚口味的握壽司
有沒有看到魚肉的光澤?
咬下去就會感受到魚肉的鮮美
接著嚐到壽司米的酸
突然有點鼻酸
是的
因為加了WASABI...



鮭魚口味的握壽司
我愛吃鮭魚是因為鮭魚的油脂很豐富
所有的魚類我就愛吃鮭魚
尤其是抹點鹽巴放進烤箱烤
那油滋滋美妙聲音會讓你感覺上天堂~



炸豬排
比一般坊間的豬排還厚
咬下去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
重點是很大塊
兩個人吃剛剛好



本來想模仿料理東西軍的拍攝手法
但是我的C4隨機附贈了手震功能
所以每張都會有點糊
早知道就帶CASIO出門了...



烤鮭魚飯糰
其實是衝著烤飯糰買的...
但是口味還不錯啦!



烤鯖魚
這超好吃的!
外皮酥脆肉質甜美
加上魚刺很少
吃起來很過癮~



吃完的主食當然要吃飯後甜點
於是剛剛在風城買的烤布丁就上場了
因為店家並沒有明確標示禁帶外食
所以我們也很猖狂的在桌上就喀了起來
烤布丁的美妙就在於外面那層糖粉烤成膠狀
當你咬下去時又在口中化開
和布丁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這真是一絕啊!



最後就讓幸福的魚骨跟大家說聲BYE~BYE吧!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一洗ㄋㄟ

Mufaker 提到...

Now.. I am incredibly hungry.

jim 提到...

HAHA~
May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