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聽見上帝的聲音

記得Celine Dion曾說過,若上帝也有歌聲的話,那聲音就是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從他與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合唱的 "Time To Say Goodbye"全球樂迷似乎找到一種映照心靈的歌聲,一道照亮心靈的曙光,一份對生命的熱情禮讚。

生於一九五八年九月二十二日的Andrea Bocelli,來自距離義大利比薩斜塔不遠的萊亞提柯市的小鎮農莊,六歲開始學鋼琴,接著又學了橫笛與薩克斯風,之後轉而對歌劇的興趣,大學念法律的Andrea Bocelli,當了一年的辯護律師,偶遇傳奇男高音Franco Corelli,拜師學唱。

一九九二年,Andrea Bocelli幫義大利歌唱前輩蘇克洛錄試唱帶,原本是要作為帕瓦洛帝演唱 "Miserere"的demo,沒想到Bocelli的歌聲感動了帕瓦洛帝,Bocelli的歌聲動容力就此蔓延,Bocelli進一步成為帕瓦洛帝巡迴演唱的嘉賓,九三年與Sugar唱片公司簽約,在連續兩年奪得歌唱比賽之後,九六年十一月,與Sarah Brightman雙雙獲邀為義大利輕重量級世界冠軍拳擊手亨利馬斯克的告別賽中作入場演唱,把一年前由Bocelli唱紅的 "Con Te Partiro"改唱成 "Time To Say Goodbye",馬斯克告別賽的落拜無損於家鄉百姓對他的愛戴,歌曲發行成單曲後,馬上成為轟動全歐的冠軍金曲。

九七年,Bocelli邁向國際推出專輯『Romanza』,銷售衝破一千兩百萬張,接著九八年的專輯『Aria -The Opera Album』問鼎Billboard古典專輯榜冠軍寶座,瞬間,全球樂迷接受了他的歌聲祈福與擁抱,當然,與Celine Dion合唱的"The Prayer"益加普及歌迷的聽覺福音,九九年的專輯『Songo』照樣拿下古典榜冠軍,Bocelli再獲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提名,同一年,Bocelli與環球音樂簽下五年合約,繼續以歌聲為這個世間默默祝禱。
→摘自MTV網站

我聽見了上帝的聲音
渾厚,低沈,有磁性

是的
相信聽過的人都知道我說的是誰的聲音
他就是義大利盲人歌手: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
當然我不是基督徒
所以我也沒有強烈的宗教信仰

ANDREA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充滿了力與美
一般歌手的高音部分都會虛掉或是會用真假音轉換的方式來唱
如果是男高音的話
在高音的部分可能會有點刺耳或是有種要震破耳膜的感覺
但是像ANDREA這樣的唱法聽起來很舒服
有點像久旱逢甘霖的滋潤感

本來用IPOD原廠送的小白1號耳機聽時總覺得悶悶的
換上鐵三角的EM-7之後
整個音場全開
ANDREA的高音直衝腦門!
好爽!!

我買的是ROMANZA這張專輯
但其實應該算是精選集
因為這張專輯收錄了一些ANDREA早期評價不錯的單曲
當然還有一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
TIME TO SAY GOODBYE
是和Sarah Brightman合唱的
透過遜遜的EM-7流出來的聲音還是感動的起了雞皮疙瘩...

過幾天再來去買評價不錯的Cieli di Toscana(托司卡尼的天空)
不知道新竹哪裡買得到SACD...

同一天還買了SIX FEET UNDER的電視原聲帶
是為了那個主旋律而買的...
為想買其實是因為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曾將主旋律寄給我聽
真是很電子迷幻的風格
和ANDREA的沈穩美妙截然不同...
不過在一次的電腦重灌過程中被刪除了(我恨M$!)
雖然我和他已經不再聯絡了
但是因為認識他的感動和美好仍記在心裡
希望他一切安好~

這張原聲帶很適合晚上喝點小酒時聽
有電子有迷幻有電音有水晶音樂
和影集SIX FEET UNDER有相互呼應的趣味感
(SIX FEET UNDER是在講一家葬儀社的家庭人倫事件,很有黑色幽默~)
希望有哪家PUB可以讓我帶這張CD去放...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