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在水一方

蒹 葭 (秦 風)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 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央

蒹葭淒淒 白露未晞 所謂伊人 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 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 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 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 道阻且右 溯游從之 宛在水中沚

相信唸過國文課的同學們都有唸過這首源自詩經的蒹葭
當然,我不是國文小老師,也沒有要上國文課,只是起個頭而已...
『在水一方』是在新竹青草湖畔的一家咖啡店(問題是,青草湖現在沒水也都淤積長滿了青草...)
聽廠商介紹,這是台中的設計師做的,當然要來參觀一下~
(帶我來參觀還要請吃下午茶真是難為了~:P)


DSC01693
店內照,面湖是大落地窗,可惜沒有VIEW可以看...


DSC01694
吧台面...但是不太敢明目張膽的照...
怕被認出來是同行...Orz


DSC01701
下午茶套餐的墨西哥雞肉卷
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雞肉好少,但餅皮很脆!配菜的小黃瓜醃得很入味~
洋芋片也不錯,不過這個套餐的價錢我可以買好幾桶品客回來吃...XD


DSC01700
飲料的卡布其諾也還可以,只是糖也沒有完全均勻散開,有時會猛一個甜到不行...


DSC01695
2F的用餐空間,感覺也是一貫的色調,冷列帶點奢華


DSC01696
樓梯旁的造景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有點借景的FU


DSC01697
2F洗手間入口的造景
越來越多餐廳的洗手間喜歡作這樣的設計,很簡單也很大方,不過我覺得植栽應該要換有枯枝的...


雖然只吃下午茶很難吃出餐點好壞(傾向不難吃),但是室內的設計真的讓我眼睛一亮!不管是空間的運用,造景借位應用,尺度的拿捏,材質的大膽,只能說功力果然有差...我還差得遠咧...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