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働きマン」(工作狂)

終於在剛剛看完這檔日劇,斷斷續續的看了幾天,個人覺得比同期的『ガリレオ』好看...(尤其是片尾的音頭!簡直笑死我了~~)
其實,働きマン主要就是在講工作。
菅野美穗演的松方弘子是28歲的雜誌編輯,立志要在30歲成為一流雜誌的總編,當然也為這個夢想付出很多心力工作。就在個夢想,愛情和職場交織出來的劇情中我們也開始檢視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和想法。
編劇妙的是會在每集開始就把主題點出來,然後提問。我看的時候也稍稍的想了一下答案。話說回來,我覺得女性職場的日劇得最好的應該是ANEGO。筱原涼子簡直就是我心中OL的不人選~如果我們公司也有這樣一個ANEGO,我應該每天工作都會很開心吧?XD


第一話
工作:勞動,並以此謀生
提問:對你來說工作是什麼?
ANS:對我來說,目前這份工作是因為興趣而想做的。畢竟從事室內設計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如此我可以如願當上設計師當然很滿意,也希望日後能購有自己的工作室。

第二話
結婚:就是男人和女人在經濟上在精神上互相幫助共同生活
提問:事業和婚姻,你會如何選擇﹖
ANS:現階段我是選事業。畢竟我對婚姻的嚮往沒那麼大...賺夠讓自己過活的錢比較重要~

第三話
所謂新人,即首次涉足某項事務的人。
提問:如果是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新人呢?
ANS:當然是希望擺著老子是前輩的臭臉啊...XD

第四話
崇拜,是一種心中的寄望。
提問:你有崇拜的人嗎﹖
ANS:有,不過就像天邊的星一樣遙遠

第五話
自豪,即讓自己挺起胸膛,充滿自信。
提問:你因你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嗎﹖
ANS:很自豪,尤其是跟一些所謂的竹科新貴朋友聊天時,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是真的工作輕鬆愉快又愜意...(但實際上不是,薪水也跟他們差很多...)

第六話
後悔,即事後懊悔。
提問:你正過著無悔的每一天嗎﹖
ANS:常常會後悔...不過我想後悔就是為了讓你下次不再後悔吧?

第七話
分手,就是與你鍾愛的人各奔東西。
提問:你想過與誰相伴一生嗎﹖
ANS:沒有耶...狗算嗎?

第八話
在戀愛和工作間,我選擇了後者。
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好炫耀的事。
ANS:我也這麼覺得...

第九話
投入:忘情地做一件事。
提問:你有忘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嗎?
ANS:忘情的趕工改圖時吧?Orz

第十話
家人:一同生活、患難與共的人。
提問:對你來說,家人意味著什麼?
ANS:家人是常常會遺忘要對他們好的人,當你開心高興時會忘記與他們分享,但悲傷難過時永遠先想到他們...

最終話
夢想:想做的事,想完成的願望。
提問:你有朝著實現夢想的路上勇往直前嗎?
ANS:我希望有,畢竟我也在猶豫著這樣的路到底對不對...


其實有時間也可以想想看這些問題,你會怎麼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