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最近的睡前書

西雅圖妙記2的圖像
說真的
張妙如小姐的書真的很適合睡前和蹲廁所看
簡單好笑又沒壓力
我當她的讀者也好幾年了
雖然交換日記系列有每況愈下的感覺...
記得張妙如小姐和徐玫怡小姐的交換日記第一集很新奇好看(而且FAX日記的時間比較長)
第二集講創作力和DIY也不錯,第三集拉到法國去寫很妙
之後的4,5,6,7,8,9,10就感覺很流水帳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的一成不變,重複迴圈
但我個人卻認為是因為每次他們兩位開始寫交換日記的時間越來越短
可以感受的到生活體驗越來越不深刻...
不過張妙如小姐自己的創作我很偏愛
從最早的春麗日記簿,後來的懶人JO,有點像MOOK的MIAO雜誌都讓我笑翻了~
這一系列的西雅圖妙計當然也有收藏
畢竟一邊蹲廁所邊看很能幫助消化道
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啊!!XDD



東京鐵塔的圖像
其實我個人在等電影版的DVD
不過一般日本電影改編的原著往往比電影版本好看多了
所以又收了這本,不過目前進度不到5%...
我只能說
我很受不了日本人寫作的那種叨叨絮絮
很愛用抽象形容詞來形容一種氛圍(最佳範例:村上春樹)
我真的很難理解...或許是翻譯的問題吧?(反正自己看不懂推給翻譯就對了~XD)



第十三個故事的圖像
看完這本書後,真的,期望越大失落越大
本來以為是多厲害的故事(13個耶!!一聽就感覺很有FU)
結果就是講雙胞胎和多出來的那一個
鋪了很多看似懸疑的謎團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
說實話,看到最後我也搞混了...
(又是翻譯惹的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