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海的彼端,幸福的瞬間

說到當伴郎
我想我應該可以算是普羅(PRO)的等級了
今年就當了3次
去年也當了3還4次
前年不小心當了3次有
如果說每個男生有當伴郎的配額
我應該是把街坊鄰居的配額都用光了...
喜糖吃了一堆,喜餅也吃到可以當專家,我還是一個人
禮金包了幾包,正妹伴娘也認識了不少,我還是一個人
所以說,沾喜氣結婚快果然只是一個都會傳說!XD


前幾天又下去了趟台東,今年總共去了3次
一次是掃墓,一次是跟許董來玩,這次是因為濱榮結婚
當然說到出遠門就不能忘了隨行好伴侶:許董
是的,即使是我的好友結婚,他也還是被拖來了
因為伴郎不夠人數,加上許董和濱榮也算熟所以就算他一咖伴郎了~


這趟下去許董決定要開車
其實路程蠻快的,敗雪山隧道所賜,從新竹到蘇澳只花了2個小時多
到蘇澳時剛好也餓了路邊看到家"正宗福隆便當"就進去
沒想到...難吃到爆...
我這麼好脾氣又愛惜食物都沒吃完了,何況是一向挑嘴的許董,乾脆把便當丟掉...Orz

難吃到爆的福隆便當


蘇花公路我是第一次走
感覺很新奇,風景很漂亮
真的很難想像當年怎麼開鑿出來的?
對照日前拆"大中至正"的新聞其實很感嘆
在執政黨一片去蔣化中有誰還記得這些建設??

蘇花公路海岸線


月台
要過地下道的車站:和仁車站
沿途走走停停的
因為路上有交通管制每個小時放行一次
到了晚上5點多才到花蓮市區,當然不忘買麻糬寄回家吃~XD
誇張的是
許董終於按耐不住敗家的慾望,在花蓮的順發就買了台新相機
我也加購2G SD卡一張以防婚禮不夠拍
這算促進當地經濟活絡吧??囧


婚禮前一晚我是跟濱榮一起睡的,因為要幫他壓床(根據傳統的古老習俗)
原來我是童男啊...(羞)
也很久沒有和濱榮一起過夜了
以前住宿舍或寄住我家時,我們常都聊天聊到睡著
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多話好聊...
也沒特別聊什麼,天南地北亂講
有時會吵架,有時會打架(通常我都打輸...@@")
快樂的悲傷的我都與他分享
麻煩的討厭的我都找他分擔
親兄弟或許就是這樣吧??
這大概是最後一次這樣躺著聊天了吧?


我心中突然有股失落感
其實很為他開心,但看著他終於也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突然惶恐了起來,人生有這麼多事要做,我卻在虛度?
雖然結婚不在我馬上立即要做的事項清單排名內
但看著身邊好友慢慢去過新生活,感覺還是很落寞...
現在還有許董作伴所以不會特別感到孤單
但如果有天他也結婚去了,那我該怎麼辦??
當朋友聚餐時開口閉口都是老婆家庭
當電話閒聊問候時總是小孩吵個不停
我有種孤立感...
人真的有辦法一個人生活下去嗎?
那我是該為了逃避這樣的情境而結婚還是貫徹自己的意志呢?


不過我對於婚姻還真是又愛又怕
期待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又害怕失去自由獨立
人總是矛盾的希望魚和熊掌兼得
看到照片裡捕捉到的瞬間,兩人笑得甜蜜
或許我想得太多
結婚很簡單,就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到老
肩靠肩,背靠背
緊握的雙手,直到鬢鬚斑白也不願放開


海的彼端正是日出時分,幸福的瞬間讓人目眩神迷


濱榮和梅馨
看到這些甜蜜的照片
我很為你高興
因為你遇到了能讓你快樂的人
因為你找到了幸福泉源的所在
所以
親愛的兄弟
祝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