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假裝的度假

當我連續4年收到這個黃色的牛皮信封時,心裡就有數了。
記得前幾天我才把MSN暱稱改成:
人生到底是什麼?是一盒巧克力還是一坨屎?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踩到屎了。


相信所有的男性同胞最痛恨的事情『服兵役』應該可以排在第一位。
其次應該就是收到『教召令』了吧?
在我1月退伍而在就4月收到10天的教召令時應該就想到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會只發生一次。
在我包起行囊再度走進陌生的營區時,心裡默默地咒罵著自己當初不應該跟連長大小聲。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每一個微不足道的環節扣起來就造成今日的你。
是的,蝴蝶效應。


幸運的是
除了第一次被抓去當回鍋兵10天外,剩下三次都還挺輕鬆的。
那10天跟真正當兵沒什麼差別,每天就是按表操課,打靶,然後晚上還有排夜間課程。
白天操課要著全副武裝(帶著鋼盔,水壺,S腰帶,防毒面具,65K2步槍)
躲在樹蔭下,默默想著自己服兵役時好像也沒這麼精實過?
晚上下了課的休息時間要等著洗澡,洗衣服,排公用電話。
這好像是新兵訓練時才會出現的畫面...
搞得跟真的一樣....


嘗過苦頭後
第二次收到教召令時正好是隔一年。
再度收拾行囊的我,默默想著連續兩年也太幸運了點吧?
這次好多了,只有三天,地點在某彈藥庫。
或許是因為在後備單位,所以輕鬆很多。
早上吃完早餐後可以再回去睡回籠覺,
中午可以足足睡到近2個小時,
晚上更是自由~到就10點寢前都是自己的時間。
吃飯時有阿兵哥幫你打好飯菜,吃飽也不用自己洗餐具。
除了打靶課程外,其他課程都是可以讓你邊喝飲料邊吃零食甚至打瞌睡的...
對我這懶散的傢伙來說
簡直如魚得水啊~
真正的天堂,也就是這樣吧?
每天睡到自然醒,睡醒就是吃飯,吃飽就是打混。
如果可以我都想簽下去當職業軍人了!


往後的第三次和第四次(也就是這次)
大致上都過類似的生活
於是我就很自然的把教召這件事當要去度假3~4天。
每隔半年我總是嚷嚷著要去休長假要去山上躲個幾天。
剛好就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請公假(教召算公假),到部隊還有錢領(一天700)。
地點也一定在山上(你有看過陸軍營區在海邊嗎?很少吧...)
空氣清新,可以看見星星。
生活作息正常,三餐無虞。
美中不足的是,必須穿著軍服...
而且你身邊總是有一大群的同袍戰友...


終於終於
我也集滿四次教召了,按規定滿4次就不會再徵召。
應該不會再有第五次了吧?我想。
畢竟同一個度假村去了4次也蠻膩的...XD



PS:希望國防部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PS2:文內關於打混摸魚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概不負責!

1 則留言:

充滿好奇心的鯊魚 提到...

您好:
不知道您教召呆的彈藥庫是北區還是南區?
小弟最近收到教召令,也是要去某彈藥庫後備警衛報到,想聽取您的一些經驗,
唯一擔心的是那個彈藥庫之前發生過爆炸,小弟不才根本不會拆解炸藥。
請您分享一下經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