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手酸的褓母

我從來不知道顧小孩這麼累
直到表姊的兒子因故寄託在我家
我才深深明白
顧小孩真的是耗體力精神的大任務...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喜歡小孩
雖然說我本身也還像個小鬼一樣不夠長大成熟...
但其實我對小朋友有恐懼症
尤其是那種開始唸書的小朋友我更是敬而遠之
不過剛學會走路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小孩真的好口愛(嘟嘴大眼樣)
表姊的兒子伯遠就是最佳範例


小伯遠剛抱來寄放時眼神感覺很惶恐
尤其是爸爸一走馬上大哭出來
為了安撫小伯遠,身為久久(悅耳童音)的我一把抱起就走了出去散步
一邊散步一邊跟小伯遠聊天其實還蠻愉快的(雖然他不會講話)
也演了一下今天臨時加的戲碼:
年輕帥氣小把拔帶著可愛兒子外出散步篇
我還蠻入戲的,全心全意揣摩把拔的角色
被小孩子這樣抱住感覺很溫暖也有股責任感想要保護好他
不過奇怪小伯遠怎麼一直往下滑??
嗯~再往上抱一點,卻走沒多就又滑下去
為了避免慘案發生還是速速回家
回到家放下小伯遠才發現手整個酸啊!還微微發抖...
看起來小小的伯遠這麼重?@@"
之後換老爸抱出去玩,回來後也大喊手酸
小伯遠難道是鑲金的?(大驚)
等到小伯遠又開始哭鬧時
手酸父子檔才終於瞥見角落哭泣的嬰兒車
『是了~可以推嬰兒車嘛~~』
手忙腳亂的展開嬰兒車(嬰兒車的折疊結構很妙!值得好好研究~)
也順利的讓伯遠小睡片刻,終於可以坐下來喝杯茶吃點東西了


終於睡著了
睡相很可愛~XD


居然會選台...
剛洗好澡正在轉台看電視...
會不會太早熟啊~這麼小就當電視兒童??


或許因為熟了小伯遠也不再哭鬧,一整個就玩開了
雖然才剛學會走路還要搖搖晃晃的不過走起來飛快...
感覺就是行程很趕的樣子~XD
不然就是要抱起來玩飛高高遊戲
這樣玩幾輪下來我整個汗流浹背
有種錯覺
小伯遠似乎是被裝上了勁量鹼性電池的兔子玩具
HIGH到一個不行...
但久久真的累了...
陪你玩比騎車游泳慢跑還累啊!!囧
第二天起來手酸加倍
直到今天,已經第三天了,依舊手酸中...Orz


不過這樣親密的照顧小孩真的激發了我的父性
也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要去哪生啊?連個女友都沒有...)
看老爸老媽這樣喜歡伯遠也深深覺得有小孩真的很有樂趣也很溫馨
不過要成為一個專職把拔
手臂還是得練強壯點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