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4日 星期六

類三十症候群...

未來....
唉~

經歷一個多月來的身心煎熬(身:拉肚子,心:很疲倦)
我總算忙完了碩士班的筆試
今年報兩家
一家是交大,一家是自個兒學校,中華大學(糟糕講出來了....)
交大筆試就被刷掉了
中華不愧是母校,筆試過了剩口試
說到交大
筆試題目還真不是普通機車....
5題申論題,選3題作答即可
那題目乍看之下都很好寫
實際上要怎麼動筆真是困難...
舉例說明,我選的是:
1.請問有關BOT的優缺點,並說明為何我國政府大力推行之原因。
很好寫對吧?
尤其是念工程的大家都知道BOT在台灣是敗筆
(看看高鐵就知道)
但是卻很難下筆....
要從哪開始寫??
從BOT的字意解釋嗎?還是直接舉高鐵的例子?101也不錯用說....
於是這題難度暫排第2

再看下一題
2.就工作內容舉出工程統計在你工作中使用的範圍。
真是見鬼了~
我是做室內設計的
哪用得到工程統計啊!!
於是就寫說因為是做室內設計所以不需用到工程統計
還順便把工作的流程畫了一張流程表
藉此說明是真的沒用到工程統計....

所以由上大家知道
交大被刷下來
真是死有餘辜....(誰叫你亂寫!!)

說了那麼多
其實只是要帶出『未來』這個很徬徨的想法而已...
剛過完27歲生日
再過幾年就要30了
可是還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繼續做室內設計嗎??
雖然這是我很喜歡
而且成為一個設計師也是我的夢想
但是現在卻茫然了
我真的能撐到有獨當一面的時候嗎??

最近一個朋友的經紀公司正好缺人
問有沒有空去幫忙
這樣一說我又心動了
經紀公司的工作更自由
範圍更廣
但真的好嗎??
這是我想要的嗎?
還是只是在跳坑而已?
從這個坑跳到另一個坑去??
重複的做這些動作....

繼續下去真的找得到方向和出口嗎?

或許這種時刻可以稱之為"類30症候群"...
對未來茫然
對現在不知所措
對過去懊惱
但人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成長
我想應該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