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我的夢想

記得小時候很認真想過科學家
科什麼學倒是沒有決定好
只是一股腦的想要穿著白袍,拿著試管跑來跑去
(那怎麼不是想要當醫生啊?)
在舊家的陰暗小房間(記憶中啦~不見得真的很陰暗)裡
拿養樂多空瓶裝水,裡面放了幾片橘子皮,瓶上還貼了時間日期
實驗名稱應該叫做:橘皮組織與黴菌的相對關係...
整個實驗在黴菌被老媽發現失敗收場
當時好像是國小四五年級吧?


到了國中時期,青春期的尷尬與自身的陰晦
我開始學會用筆寫一些風花雪月
不外乎是看著遠方想什麼國愁家恨
或是看著窗外的小雨想著愛恨情仇之類的三流內容
當時的班導師也認為我可以走作家這條路
可惜現在只能寫寫BLOG...


但認真想想
我其實最想做的是歷史或考古
我對於未知的領域十分好奇
歷史雖然是已知的過去,但其實我們知道的是人為的過程
因為史書或記載都是人寫的
既然是人寫得,就一定有偏
所以歷史不為人知的那一段才是我想探索的
這樣說下來,其實歷史和考古應該就是同一個領域了


到了高職後
對於人生啊夢想的沒有太多想法
只是每天都在盡情享受青春的美好(ㄟㄟ不要想歪啊!)
唸了二專和大學後,更是渾渾噩噩...
甚至想過乾脆去當大樓管理員...


至於現在當室內設計師
完全就是計畫外的事情了
因為我其實比較想考建築師...
誰知道
一直都沒能念建築系,總是在土木工程打轉
誤打誤撞進了設計業
還安慰自己
好吧~
總是跟建築有沾到邊
卻也在工作中漸漸發覺到樂趣和成就感


我想
這就是人生
總是不停在變換著
不追上腳步就是隨波逐流
而我還在載浮載沉的恍神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人生就像吃餿水,你不知道下一口會吃到什麼

jim 提到...

說實話,我對餿水沒什麼興趣ㄝ...Orz

阿志 提到...

總覺得有夢想的人會活得比較快樂,即便是不太可能實現的那種。
像我就是從小就沒有夢想的人,因為看得太透,沒有辦法騙自己說什麼長大要當太空人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