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誠實豆沙包

說到周星馳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甚至說周星馳引領了整個台灣網路文化的發展也不為過
經典的"食神"幾乎所有台詞都可以拿來當梗用


記得整人專家裡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誠實豆沙包和慚愧棒棒糖
其中吃了誠實豆沙包後會對生前所做的錯事非常慚愧,是整人武器中的極品!
我常常都想要吃一顆
因為每次用到重大事件時
我往往採用息事寧人的鴕鳥作法
總是想著先COVE過去就好,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但這樣不對
因為一旦說了一個謊,你就要用十個謊來圓過去
到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真相究竟是什麼...


我可以對朋友很坦然的說接案子賠錢,又失業,快要活不下去
可以對朋友這麼坦然是因為不想遮掩真實的自己
我對朋友的依賴度很深,而且也不喜歡偽裝自己
我喜歡用原本的我,去真心對待這些深愛的朋友
但為何卻選擇用相反地方式對待家人呢?


其實很多時候
最失敗的謊言往往出自於我們的愛
在家人我說不出口,很多事情總覺得很難啟齒
用盡各種辦法想要粉飾太平,結果只是讓自己更累
因為愛你們,所以不願讓你們擔心
因為愛你們,所以不想讓你們失望
因為愛,所以選擇了最糟處理方式


終於說出口
感覺也輕鬆多了
賠掉的錢要加倍認真去接案子補回來
失去的信任要用心去彌補彼此的傷痕




PS:
工商服務一下
森 空間設計http://moridesigner.blogspot.com/
有室內設計,舊屋翻新,局部裝修等需求的朋友都可以找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