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SOHO=失業?

打從9月從前公司離職後,我就以SOHO族自居
畢竟能在大家都很忙碌的上班時間,看電視或打電動真的是件很爽的事情
我想像中的雅皮生活就是每天背著一個好看的包包和昂貴的NB
坐在有無線上網的精緻裝潢咖啡店
悠悠哉哉的喝杯黑咖啡,然後打估價單
不時拿起手機和業主聯絡事項
裝得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好虛偽啊~~~~)
也不否認我的確是過了一段這樣的生活
好景不常,很快的就遇上這波金融海嘯(誰想出來的啊?)
然後我也漸漸的發現自己正逐漸邁向無業遊民的冏境...
景氣這麼差誰還想買房子或裝潢啊!!
更慘的是,連要找工作都不太好找...Orz
一整個就是踩到大塞康
天!!
我要怎麼過生活啊?


為此,我想出了幾套節約計劃,當然不比黃金傳說得一個月1萬過日子那麼生猛

1.不開車或騎摩托車,改騎單車
但是問題來了,不是每個店家都可以接受你把單車放門口
而且現在單車也算是小偷的理想標得物前5名吧?

2.出門不帶錢
這招我很會,而且已經精湛到阿樂會主動多帶一些錢以備要常常COVER我...
感恩啦~他日飛黃騰達之時,必忘不了你的大恩大德

3.到處搭伙省餐費
這招我也是很經常使用,某牛排店苦主已經快要把我列入:狗與XX不得入內名單了

4.宅
只要窩在家裡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額外開銷
不過請把信用卡和網購拍賣網站收起來
不然恐怕會花得比出門還可怕...

5.當然還是只能快快找工作或找案子做
因為坐吃總有山空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