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新光部落

難得的週休二日
照慣例
車隊不會那麼簡單放過我們
於是又約了約上山去新光部落探路
(為了年底想騎單車上去嗎?XD)
其實這行程9月就排好,預定十月上去
但當時一週一颱風,只好順延到上禮拜才去
也慶幸天氣不錯
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要入山前得先辦入山證
這是管理中心(?)旁邊的原住民壁畫
而且禁止觸摸



另外一般有俠客羅古道的簡介
好想去騎騎看啊啊啊~~



傳說中的新光國小
之前去司馬庫斯時
聽嚮導說以前都是從司馬庫斯"走路"過來上學
你知道他們的地理位址嗎?
司馬庫斯和新光部落隔了一座山...



暫停營業的警察局
(這裡可能也不太需要吧...)



民宿的房間
看起來很乾淨蘇湖



很小的走廊
每間房間都用動物命名
但我念不出來



民宿外觀



新光國小裡也藏了一條登山道



當然也有森林小教室



也不能忘了冒牌的阿樂老師~XD



至少我看起來比較像原住民老師吧...orz



晚餐就是烤肉+燒酒雞



晚上有辦營火晚會



被阿凱的愛神之箭射中的小凱(也太拗口了吧...)



日出
看到這我就不由得想著
為什麼每次出來玩都很早起啊?
好像都是拼那種4,5點起床的...



隔天一早的爬山行程
就為了看這顆國王神木
美中不足的是半路就開始下毛毛雨...



地圖



路標


這次上山其實還不錯玩
很原始也很歡樂
但我會比較期待騎車上來
應該是硬到爆炸吧?XD


下次,我想去象鼻部落
跟司馬庫斯和新光部落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157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