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吃上了癮的吉米牛排

DSC01702
從小到大,我從不曾在百貨美食街駐足。因為古有明訓:錢要花在刀口上。而在美食街吃飯簡直就是罪大惡極的浪費行為。因為不過就是包裝精美的路邊攤美食,售價就可以翻了兩翻。


不過自從認識壁虎後(車友,男,已婚),我漸漸的習慣去美食街吃東西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嗜肉如命的人。可以不吃青菜用喝果菜汁代替,但卻不能不吃肉。肉食對我來說是種能量補給,也是鍛鍊門牙和臼齒的好機會。更何況,我最愛的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是在上演300兄貴嗎?XDD)


壁虎家的牛排大概是僅次於鴨肉麵,滷肉飯,香雞排,彰化肉圓我最愛吃的東西。
要說便宜其實也不算真的便宜,畢竟平價牛排路邊一堆店開,而且基本配備就是自助式的沙拉吧。不過說到好吃度,應該是樂勝吧?畢竟平價牛排店用的肉都有點呼呼的(台語,不結實的意思)。吃多了有點噁心,而且會讓你覺得好像是在強迫自己吃東西般的痛苦...
壁虎家的牛排肉質鮮美有彈性不說,光是那個蘑菇醬和黑胡椒醬就夠讓我拌著麵忽嚕忽嚕吃上幾盤。據他本人表示,這些醬汁都是特調的,外面買不到。


雖然鐵盤上的菜色很簡單,就是一塊肉,一份麵,一顆蛋,一根熱狗然後些許青豆玉米點綴其中。但就是這樣簡單的菜色才能吃出原味啊~君不見台塑牛排的主菜不也就是一根帶骨牛排?
(這樣說好像有點太誇大了?囧)
首先是沙朗牛肉厚度適中,咬進嘴裡會感覺到些許肉汁噴射而出,肉汁混著特調醬汁形成一種鹹中帶甜的特殊口感。總是讓我忍不住要把牛肉吃光光~當然,醬汁好吃,鐵板麵自然不會難吃到哪去,利用鐵板的熱度加溫,當你把麵捲曲入口時,有點熱帶點煎過的味道會讓你很難忘記。(難道這是用愛做出來的料理?XD)


當然,平價就是平價,絕不可能飛上枝頭變成鳳凰肉。
例如配菜過少,玉米濃湯味道有點不太夠,飲料有點小罐。
(壁虎:馬的!都只收你成本價還敢嫌!)
所以不要期待有台塑牛排那種入口即化,肉質綿密,吹彈可破的神奇肉質。
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想花大錢吃台塑,在這樣不景氣的時候,這樣平價確有著高於價格甚多的美味牛排還是值得推薦一下的。





PS:這不是廣告文,壁虎也沒付我錢幫他打廣告,更何況來我這逛的人並不多吧?QQ
PS2:吉米牛排在新竹大遠百美食街,很好找。
PS3:請不要問我要如何跟壁虎認識當朋友,他已婚,謝謝!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