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改名

其實我對改名這件事不太熱衷。
因為家裡的長輩說名字裡的"君"字很不好,所以常常要我們三兄妹去把那個"君"字拿掉。巧的是,老媽也對這個"君"字很意見,認為如果日本友人寫信給我,信封上會寫著:林君X 君收,很不好念也很奇怪...天曉得我什麼時候有日本朋友啊...更何況連台灣朋友都不寫信了...


好吧!反正改名勢在必行,那也應該要讓專業的來吧?於是我們找到了一個聽說很厲害的老師來算,當然,老師之所以稱為老師必有他獨到之處。首先就讓我們等了近15分鐘,然後一坐下就開始批哩啪啦的說了一些當時覺得很準,事後覺得有點言過其實的批言。
例如:老師一看我的原名就說財庫守不住,然後說了很多工作上和性格上的判斷,當然有近8成的準確度。
不過事後想想,這些判斷根本就是有跡可尋,像是財庫守不住這檔事,認識我的人大概都會同意這點,因為我臉上似乎就刻了大大的:『我愛花錢』四個字...又說到工作很累,看過我的超大眼袋你應該也不否認這點,再說我的睡眠品質不好就不準了,因為我幾乎練就一身沾枕眠的神功,一碰到枕頭就可以馬上入睡。不過我必須要說,老師的拆字功力真是了得!而且在那個當下我們一家人真的都很嘖嘖稱奇,覺得真是說得太對了!尤其是講大妹的那部分...


我相信『相由心生』這句話。意思是你的臉會反映出你部分的性格,而你的聲音也會反映出你個性某些特質。所以一個會看人的人,可以經由你的臉和聲音大致判斷出一個人。在看對方的穿著打扮也可以瞭解他的用錢習慣,一個愛花錢的人當然很善於打扮自己,也當然財庫守不住。


我不反對算命或占卜,我也相信宗教是某種程度的信仰力量。我當然也對鬼神之說抱持信其有的態度,只是在更深一層的來解釋這些東西,其實說穿了就是建立信心而已。
當你無助時去廟裡拜拜或教堂禱告是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可以依靠的力量支撐過去。當你去算命時,其實只是希望聽見算命師告訴你你想聽的,說你能接受的(你不覺得部分算命師說話都很模擬兩可嗎?而且預測範圍都很大,大到可以修正出錯的部分...)。再說到改名,很多人說改了名之後感覺順遂多了。我想那就跟去拜拜一樣,只是建立起你的信心而已,當你有信心後,當然會覺得做什麼都很順利,眼睛明亮,體重減輕,考試都考100分呢!XD


不過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改名,因為我其實也蠻迷信的...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