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又一個,情人節...

每年總是這樣的開端。
突然之間,百貨公司的廣告DM都紛紛畫上了大紅愛心,路邊花店的玫瑰花顏色也越擺越多,廣播裡聽到的是經典情歌精選。似乎,你想忘記這個人神共憤的日子都辦不到。
情人節,也是俗稱的閃光節或是可魯日(因為一堆宅男都喊被閃瞎了要牽導盲犬...)。在商人的炒作和甜蜜小情侶的熱情支持下,我相信情人節總有一天會取代端午節或清明節成為國定假日。


在這樣感傷又心寒的節日中,就在要下班的前幾分鐘,國小同學W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還約了另一個目前也單身的T桑。好吧!我有什麼理由拒絕呢?就當至之死地而後生吧!(沒想到的是,MSN結束後,J先生也打來問要不要去吃牛排唱歌,L也問我有沒有什麼計畫,是怎樣...平常難約的要死,到了這種閃光節日就會自動浮出水面?)


要吃飯當然事先決定在哪吃,不過聰明如我馬上就先想到停車問題,於是先找到地方停車再來想吃什麼或許比較好,停好了車,開始找餐廳才發現我們太天真了,因為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客滿,而且門口排隊的人龍長長一串...就連夫妻肺片這種麻辣鍋或路邊小咖啡店都沒位置。來來回回奔波了幾十分鐘後,終於找到有空位的餐廳。小姐也很熟練的說:抱歉~我們今天只有賣情人節套餐~
哼!是瞧不起我們宅男沒搞頭嗎?心裡是這麼想但還是乖乖坐下開始研究情人節套餐。
所謂的情人節套餐不過是把平日套餐(200)加上一個甜品草莓冰淇淋和草莓拿鐵飲品而已...然後就要賣你330。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啊!!


依舊是餐廳
餐廳內部照,很鄉村風格。


餐廳一角
餐廳另一角,還是很鄉村風。


吧台上方
吧台,很一致的鄉村風...


水果沙拉
前菜的水果沙拉,份量有點少,口味有點怪異...尤其是加了紫色的果凍(應該是吧?)和切塊香蕉更是有種奇異的FU...而且我不習慣吃切塊的香蕉,香蕉不是應該整根吃比較爽嗎?(這就是所謂的阿嬌吃香蕉?XDD)


牛肉湯
牛肉湯,不過感覺很像加牛絞肉下去熬,肉塊都是比小的,口味還OK。


餐前麵包
加了蕃茄的烤麵包...我可以只要吃一般的法國麵包嗎?為什麼大家都要在麵包裡加東加西的啊...Orz


培根甚麼甚麼麵
主菜,培根什麼什麼麵的。
份量很多,但你知道,當一份餐點不好吃時,份量多就變成一種折磨。我只能說,培根味道太淡(煎的時間太短?),麵條不夠Q,醬汁不夠入味,敗筆:起士太少!整個吃起來沒味道...在點餐食小姐還說這個起士味比較濃...


甜點
騙錢甜點,草莓冰淇淋吃起來像福樂冰淇淋...


草莓拿鐵
草莓拿鐵,不夠冰也太甜。我還天真以為草莓是去大湖現採的咧...


我想,或許餐點沒那麼難吃,只是個人心態扭曲,見不得別人好...導致食不知味...總而言之,還是祝大家明年情人節也一樣快樂囉!XD




BTW,這家咖啡店叫香築,在新竹市三民路和民生路交叉口,我是誠心推薦再更前幾步的夏綠蒂或主廚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