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推理+純愛?東野圭吾的推理新路線!

其實第一次聽到東野圭吾的名字是從"白夜行"開始
而且我看的還是日劇版,至於為什麼看?當然是為了可愛的凌瀨遙~XD


在看"白夜行"給我感覺很像野島伸司(最出名的就是無家可歸的小孩和人間失格),都是純愛+暴力+虐待+變態...我常常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妙,可以有很發達的A片工業(相信大多數人的性知識至少有一半都在日本AV中學到的吧?)也有很純粹的愛情觀(例: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這種很極端的對比常讓我很無所適從,畢竟看AV轉換到純愛的確需要點心理調適~:P

等到後來再注意到東野圭吾時是今年秋季檔的日劇冠軍:GALILEO(神探伽利略),就是東野圭吾的短篇小說:伽利略和預知夢改編來的,當然我也是每個禮拜固定用逼踢收來看,只能說福山雅治真是型男啊!我也想變成跟他一樣~XDD什麼?柴崎幸?她演技還蠻一般的耶...反倒是客串的深田恭子和廣末涼子比較讓我驚豔~

雖然"伽利略"在很多部分和前幾年的日劇"圈套"系列很雷同(我個人是推圈套啦~比較合我的味)但因為這日劇讓我想去找東野圭吾的書來看,畢竟改編的不會比原著好看,我想...剛好博客來有79折的書展,於是就買了他早期的"惡意"和讓他聲名大噪並獲得直木賞的"嫌疑犯X的獻身"(另外買了宮部美幸的模仿犯,超厚!龜速閱讀中...)


嫌疑犯X的獻身的圖像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石神,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花岡
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
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摘自書背簡介)

"嫌疑犯X的獻身"的主角其實也是伽利略系列的主角湯川唯,
湯川是個個性古怪的腦筋超好的理科副教授,要看活靈活現版的話請先看日劇:伽利略中的福山雅治~XD

這本書看了第一頁之後就忍不住一口氣看完
雖然知道誰是真兇,但看到最後道出另一個真相還是讓人震驚
接在"惡意"之後看的確有點消化不良,都覺得自己快走火入魔了...
(但我還有模仿犯還沒看啊...Orz)

愛一個人真的能做到這個程度嗎?
我不知道
或許湯川也不了解
只是石神這樣一份純粹的愛最後還是讓花岡感動了吧?(有雷嗎?)
我個人開始期待今年的電影版了!(一樣是福山雅治+柴崎幸)


惡意的圖像
暢銷書作家突然遭人殺害,真兇到底是誰?兇手的殺人動機究竟為何?
真相背後還有真相,意外之後還有逆轉,一連串扣人心弦、張力倍增的鬥智過程,不看到最後絕對無法一窺全貌的本格推理傑作。

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非得致作家於死地不可?
事件的背後,隱隱流竄的是人性的黑暗面,與居心叵測的惡意!
生動活潑的人物刻劃、張力十足的故事情節,沒有詰屈聱牙令人生畏的情報化知識,有的是純粹本格推理的妙味。
(摘自書背簡介)

比起"嫌疑犯X的獻身"
惡意就簡單多了
很本格派(什麼是本格派??)的推理,但其中隱隱流露出的謊言和惡意真的讓人很心寒...


如果晚上睡不著,來本推理小說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