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好貴的崇軒港式飲茶

其實我沒資格在這邊喊貴,因為這頓飯是馬可請的
說到馬可,說實在話,我跟他並不熟...(那你還被請吃飯??)
我也忘了怎麼認識的,總之,我們是常在MSN閒聊嗑瓜子的朋友


上個月某天,我突然想買一件禦寒外套,在網路上看了又看逛了又逛總是無法狠下心來買下AF的軍裝外套
當然貴是原因(網路代買,折台幣近6000...)另一個原因就是不能試穿!雖然我號稱是天生衣架子(?)但衣服不能試穿就買總是讓人很不安心...
於是剛好在MSN碰到馬可閒聊幾句話就決定一同出門去看外套
約了到SOGO去看,結果我什麼也沒買,倒是馬可買了一堆...我不尤得懷疑根本是他想要出門大肆SHOPPING


逛累了腿酸了馬可大爺肚子也餓了,於是就在他的提議下我們走進SOGO頂樓的崇軒港式飲茶
平常我不太常吃港式飲茶,一來因為口味不太合,二來因為價格不便宜
但既然外套沒買成那就吃飽一點好了,我心裡是這樣沒志氣的想著...


泡菜
首先看到的是隨桌附贈的泡菜
還OK啦
但不夠酸不夠辣就是...
免錢的也就不計較了~XD


鳳梨蝦球
先上桌的是鳳梨蝦球
只能說這到菜完全是為了像我這樣不愛剝殼的懶人設計
(其實我很愛吃蝦,蟹等海產,只是懶得剝殼而已...)
尤其是蝦的鮮配上鳳梨的為酸真是好吃啊!


白菜炒臘肉
接著的是白菜炒臘肉
我記得好像應該是叫開陽白菜吧??
這到菜很下飯,我個人喜歡臘肉的那個味道


芋頭什麼什麼的...
這個好像是芋頭排骨什麼什麼的...
我已經忘記了
可能我個人不愛吃芋頭所以也就覺得SOSO


忘記名字...
既然是吃港式飲茶就一定要有的燒賣包子
不過我也忘了這個裡面是包什麼...
(所以人的記憶力真的越老越衰退...)


馬來糕???
馬來糕??好像是...Orz


河粉蝦仁
河粉蝦仁
我超愛吃河粉
這到菜也深得我心
不過醬油倒太多也稍微鹹了點...


油鴨
一樣是我個人很愛吃的油鴨
粉油粉嫩啊~好吃!


炸春捲
炸春捲也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
不過餡料有些單薄,吃進口裡感覺不夠熱
好像炸好放冷了...


崇軒在新竹算是老字號(碩果僅存?)的港式飲茶
說好吃?個人覺得比不上以前小時候常去吃得那家店
(既然都說小時候,就表示我也忘了店名...)
(應該開在中興百貨附近還是裡面吧?)
(不過往往記憶中的味道都比實際好吃100倍就是)
偶而這樣吃一次感覺也不錯(尤其是被請啊~XD)
缺點就是油炸類的感覺都放冷了不好吃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