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型男大主廚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是喜歡做菜的那種款
畢竟君子遠庖廚,這千古明訓可千萬不能忘
所以我會煮的東西也就侷限在:煮水,撕開,下鍋這三個步驟內可以完成的食物
當然我說的就是泡麵,速食包之類的料理

忘記是哪一天了
只記得是中午老媽不在,要大妹煮飯給大家吃
不知為何我和大妹起了點口角
負氣之下我竟說出:不用妳煮!我自己來!之類的鬼話
語畢我站在廚房好一會兒
畢竟我連青菜的種類都分不太清楚,更別說是調味加料的專業技能了
但男人的尊嚴怎容踐踏?更何況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怎麼說我也看老媽煮了十幾年,沒有理由模仿不出來
於是,我捲起袖子準備開始!


其實菜都洗好了,我只需要把下鍋炒過即可
當我模仿著旅遊生活頻道的名廚們切菜時感覺很新奇
切切切~都都都~接著開火,熱鍋,倒油
把蒜頭拍扁下鍋爆香(記得老媽都這樣做)
然後再把切好的青菜一股腦全丟下去
隨意翻炒(奧利佛都是這樣做...XD)
沒幾分鐘,一道簡單的青菜就完成了
接下來我又煎了魚,炒了蛋
很簡單的四菜一湯(湯當然是康寶濃湯啦~)熱騰騰的上了桌
雖然味道和火侯差了老媽很多(差奧利佛更多...@@)
不過卻引出我的興趣,原來煮飯挺好玩的~


其實在去年我就想過辭職去學日本料理
因為我個人愛吃也因為覺得日本料理是種藝術的呈現
卻放不下目前這份工作而打消念頭
從事室內設計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也算追隨著老爸的腳步(老爸也是念建築的)
於是當型男日本料理師的夢想就先擱置了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要自己開間小居酒屋
自己設計,自己監工然後自己下廚
可以讓車友們有固定聚會場所
也可以滿足想當型男大主廚的小小夢想~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