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夢田

夢田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

其實很喜歡這首歌
小時候也深深為了三毛小姐瘋狂過
最近跟許董正在想要築一個夢想
一個很大的夢
或許聽過的人都覺得很瘋狂
不過仔細想想
我們已經從到蒙古放羊的狂想變成上山開民宿
是應該覺得腳踏實地多了...
(雖然其實我也想去當游牧民族~)


在某個僻靜的山上,蓋間農舍
有廣大的樹林,草坪
三隻寶貝在裡面奔跑著


農舍是偏中國風的建築
但是線條是極簡的俐落
也許蓋個兩層就好?


1F大門是用實木塊拼貼起來的
除了有造型外,厚重的門也有擋風的效果
玄關有一座雙人沙發和兩座單椅
都是灰色系
牆角邊的立燈微微閃爍著
沙發上散落的抱枕和書本
隨手擱在茶几上的茶還冒著熱氣
讓人想靜靜坐著喝杯熱茶,好好沈澱~


座位區是LOUNGH風格
大大小小的沙發散落著
向著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看見自己的狗狗和新朋友正快樂的追逐玩耍著
桌上沒有湯湯水水的食物
只有簡單的一杯咖啡或香檳
只有簡單的三明治或小糕點
腳邊趴著的是玩累的狗狗
大腿上躺的是跑累的孩子
手牽的是與你共度一生的人
坐對面的是跟你一樣愛狗的人
聊著狗經,聊著孩子經,聊著工作的新鮮事
你心裡想著:有多久沒這樣輕鬆愜意過?
這就是我們想要給你的舒適和歸屬感


再往裡面走有一間開放式的大廚房
和一個很大的工作桌
桌上散落著一些料理書和新鮮食材
牆壁上大大小小掛了很多鍋碗瓢盆
雙開門的大冰箱裡藏了許多山下買回來的蔬果魚肉
廚房向外連接著長條型的吧台
卡拉拉白石材的吧台上有著各式咖啡杯和高腳酒杯
也許可以挑望著山景粹飲今年的薄酒萊紅酒


戶外的露台上
我們放了些躺椅
你可以跟狗狗一起曬太陽
也可以邊喝著果之邊細細閱讀你帶來的書籍
陽光很亮卻不刺眼
因為樹蔭遮住了大部分的陽光
風吹來有股清草香
你聞到的是最天然的精油


沿著樓梯向上走可以感受到天井落下的光
踏在樓梯上腳下的木地板發出輕微的吱吱聲
扶手是金屬烤漆的現代風格
抬頭向上走沐浴在陽光下


上到2F映入眼簾的是拱頂的走廊
走廊外可以聽到狗吠聲和人笑聲
長春藤爬在走廊向外的矮牆上
每間房間都有個名字
或許是養心閣,未央宮
也或許是單純的數字編號
房間裡一樣是走極簡的中國風
混搭一些VILLA的度假氣息


純白的床單,純白的棉被
打開落地窗
隨風飄動的窗紗輕撫著你的臉
坐下來想打開電視?
抱歉~
我們沒有電視
只有DVD播放機和5.1聲道的音響組合
櫃內放了些經典名片和懷舊老片
我們希望你來這裡是完全放鬆休息
不需要再接收外界多餘的資訊轟炸


灰色板岩拼貼的浴室裡
實木浴缸正對著層層相疊的山谷
打開窗
泡在熱水中
聽著蟲鳴蛙叫
突然覺得肩膀鬆了下來


室內都是以白色為基本色
地板鋪的是柚木的木地板(成本會不會有點高啊??@@")


平常沒事時就各自做自己的工作
或是在LOUNGH區開間小咖啡吧賺點外快
假日有客人時
農舍就是我們的民宿
歡迎所有愛狗的人一起來玩~


聽起來很不錯
但實際實行上確有困難...
畢竟我手邊沒有可以用的資金
許董手上的資金就是房子賣掉的錢
所以我們還需要有"有錢"的股東
再者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
何況我和許董是好友
帳務的分割清楚很重要
以免為了錢而失去一個好朋友
目前這計劃僅止於腦袋構想作業階段


在29歲生日的這天
一個人窩在家裡
耳邊聽的是莫扎特雙鋼琴協奏曲
(好歡樂的氣份啊~想像自己手指在琴鍵上滑動的樣子~XD)
靜靜的在螢幕上敲出這樣的夢想
或許我到了35歲,45歲都還是在做同一個夢
不過
有人跟我做同一個夢也不錯啊~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不想成為偉大的人
但是我想去築這個夢
因為
在夢裡
我有一畝田
我想用它種桃種李種春風
我想用它換回不受拘束的自由!






P.S:
現在接受股東加入申請喔~
名額有限(大約只接受2~3名股東)
條件很簡單
1.有錢
2.很有錢
3.一定要有錢
歡迎來信詢問!!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