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ただ...逢いたくて

偶然聽到你結婚生子的消息
其實很為你高興
雖然我未能親自到場祝賀


有多久沒見你了呢?
我算不清楚
或許不知道比較好
過往的曾經
其實未曾忘卻
因為包含的是青春和青澀


初次見面時對你沒有帶大的感覺
只是初入新環境的我對甚麼都很有興趣
可能我比較孩子氣
所以身邊的貴人總是不厭其煩的幫著我
我也以為你是其中之一
在17,8歲的年紀
我搞不太清楚愛情還是友情
只是覺得身邊有人陪真好
可以一起上下課可以一起聊天吃飯


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你的?
從我發現自己的目光不自覺追逐著你
從我發現自己的情緒總隨你起伏不定
我以為只是出於對朋友的獨佔欲
但我知道
我想要的更多更多


你知道思念的距離有多遠嗎?
我知道
從你離開我目光範圍的那一剎那
你知道寂寞的時間有多難熬嗎?
我知道
從沒有聽見你的聲音的那一秒鐘
然後
我知道
我...喜歡你...


當時的我不懂得怎麼表達
也不懂得甚麼叫愛
在荷爾蒙作祟之下
我想要引起你的注意
當朋友還不夠
我要你的重心放在我身上
於是我開始刻意跟你疏遠
故意不跟你說話
惡劣的找你的碴
甚至說些尖酸刻薄的話
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我也笑了
只是當我看見你那一抹落寞時
我難過的要哭了


喜歡一個人究竟是怎麼樣的心情?
我到現在仍然不懂
我曾懷疑自己是否無法愛人
否則"喜歡你"這三個字怎麼會這麼難說出口?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
所以我陷在泥沼中
只是簡單的三個字
喜歡你!
真的好喜歡你!


我說不出口
因為我喜歡你
喜歡像哥倆般的你
喜歡對我不設防的你
如果我說了
你就不一樣了
或許說出來我是解脫
但我不要看到你變成我不認識的樣子...
看著你我總是欲言又止
你知道我的眼底藏著多少的思念和話語?
我明白
看著你是快樂
看著你快樂
是我最大的快樂...


青春的盛夏
蟬鳴的午後
伴隨而去的是一段苦澀的過往


直到畢業
終究我還是沒能說出口
說與不說其實沒那麼重要了
騷動的心也隨著各奔東西逐漸冷卻
只是偶爾聽見你的消息時會有一點悸動
都過了這麼久
你也已經結婚生子
我不禁苦笑著
對自己當年的無知與無奈...


祝你幸福
一定要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