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午後的對話

今天是個加班日
所有同事(也沒幾個啦~加我3個而已)都被叫到公司加班
比較幸運的是
我今天都要在工地當個稱職好監工兼帥氣設計師~XDD
早上就速速把事情處理完
下午去竹南的樣品屋逛逛
既然到了竹南
當然沒忘記找我的好朋友許董先生
(嗯~才不會忘記你呢~~)


跑去人家的工地
當然沒忘記批評個幾句(以為自己真的很屌...@@")
說完話看一下時間也4點多了
差不多該去吃下午茶
於是上車再度來到熟悉的老地方


DSC00071
邊吃邊聊是我們的壞習慣
但是這陣子晚上我們都在聊一些很弔詭的問題
例1:
是因為寂寞所以習慣一個人還是一個人所以習慣寂寞?
例2:
究竟是因為愛所以習慣還是因為習慣所以愛??
(這問題我們討論很久了...但是沒有結論...)
例3:
為什麼這麼愛她卻仍然留不住她呢??


其實
我很討厭這種詭辯的驗證問題
因為我是個想法很簡單的傢伙
喜歡就是喜歡
討厭就是討厭
但是在感情的世界中
二分法不適用
因為有很多的因素會變成變數
而這些變數就是影響決定的關鍵
為什麼不能很單純的處理呢?我問
愛情本身是單純的
是人讓它變得複雜
因為喜歡所以想佔有
越喜歡越想獨佔越愛越放不開
最後
寂寞的其實是自己
這就像是華爾滋的三拍子一樣
喜歡,佔有,寂寞
無盡的輪迴
甚麼時候可以不再寂寞?
把手放開
或許就是答案
臥虎藏龍裡有句台詞說得很好
李慕白說:
手握緊裡面甚麼都沒有
手放開你擁有的是全部


有的時候
孤單的時候
我也曾想隨便找個還不錯的就去交往看看
或許在過程中我會喜歡上對方
我會欣賞她的優點而忽略缺點
只是
我明白
些許的執著是必要的
對我而言
執著就是擇其所愛
想愛人也想被愛
如果不是在同一個起跑點
那麼我怎麼能去用心的愛對方呢??
曾經我也想過或許被愛比較幸福
但當你對她感覺不再強烈時
被愛就是負擔了...
一直在愛與不愛上兜圈子
老實說
很累...


"那怎麼辦?"我虛弱的問
"等你把到馬子後就會知道了!"許董回答
(又是一次浪費腦漿的討論,反正他的結論永遠都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