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夏天的味道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萬物都有既定的軌跡
小至吃飯一定要吃到白米飯
大至每個季節都有固定味道

長大後,漸漸發現,很多事情跟我想的不一樣
例如說,味道這件事
我喜歡白米飯的味道
喜歡水煮麵條的味道
喜歡切青菜的味道
喜歡油炸物的味道
好像,有味道,表示一種存在的痕跡
記憶中的那個味道,是回憶也是不想打開的寶盒


就像是,我腦中的夏天回憶
是在彰化鄉下的屋頂上亂跑
是二嬸的醬油煎蛋
是稻草和泥土的味道
是一望無盡的工廠屋頂和遠處的山影
是織襪機答答答的聲音
是巷子口麵包車的叫賣聲
是永遠回不來的圖畫


PS:聽老爸說,二嬸可能拖不過今年底,心中百感交集
我對鄉下的回憶都是在二伯家過的暑假
雖然年代久遠(我都30有2了)
但依稀記得的片段,還是很開心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