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關於慢跑,我要說的是…

是的,你沒看錯,標題是抄來的
俗話說的好,要先會抄襲然後轉化成自己的風格後,你就是大師了(誰說的?)
不過,慢跑這件事是這樣開始的…
本來呢,我也開始甘於做個小胖子(好啦,大胖子)
某天,張董突然找我,說想要學畫CAD
(話說,我跟張董的友情真的是孽緣啊…Orz)
基於他說要包辦我一整天的吃喝費用後,我立馬答應
(人窮真的很容易喪志啊…)
兩個大男人窩在星巴克的角落一整天
到了下午,他突然問要不要去慢跑
於是,我們就手牽手去十八尖山慢跑了…
(幹…我自己寫完都覺得廢話真多,要是當專欄作家一定很好騙稿費)


其實,我慢跑斷斷續續也跑了10多年了
每次發狠起來跑都是為了減肥
畢竟我是個很愛吃又懶散的傢伙
常常一不小心就失控,體重直線上飆
開始慢跑是因為奔郎從小就有猛喘氣的毛病(但又不是氣喘)
老爸老媽一直覺得是心臟有問題
(要不太大,心室肥大,要不就太小,輸出的氧氣不夠)
所以國中時就被老爸硬拖著去慢跑,久了也就很習慣慢跑


第一次自發性的慢跑是高中時
突然覺得自己很肥很胖很醜陋
而且第一次接觸到女生同學
總想要…你知道,耍帥一下
所以在高一升高二那年暑假
我一口氣從90幾公斤暴瘦到72公斤
人瘦了,感覺輕穎了,也有自信了(還跑去染了頭紅髮…Orz)


然後,就以為自己是百年瘦子,的確也一直沒有復胖的跡象
直到當兵前,我去看中醫師
因為奔郎一直有腹瀉的症頭
想說這樣去報效國家還送黃金不是太好
沒想到,這位醫生一次就把奔郎烙賽的症頭治好
從此,我也開始走上胖子之路…


當兵前,我最瘦到68KG,退伍時,激增到75KG
然後開始工作後,一路胖到90KG
4年前,有天我突然福至心靈,受到上帝的感召
又決定要減肥
於是又開始慢跑
當時我在一家設計公司當助理,每天5:30就可以下班
所以我就手刀飛奔回家換衣服拿跑鞋
再殺到附近國小的操場慢跑,不間斷的跑20圈
然後週休假日就是泡在游泳池,50公尺50公尺這樣來回不停地遊
簡直比以前我家養的紅龍更認真繞圈圈
大概兩個月後,我再度瘦到72KG上下
又因為游泳,整個人很黑亮,然後泳褲曬痕非常之明顯
某次跟許董去泰安泡裸湯時,他還問說:你暑假是跑去拍A片喔?XDD


然後,我開始騎單車,全心全意投入單車事業
很幸運的,我又交到一大票好朋友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幾乎是每週聚餐2次以上,還尬喝酒
我當時幾乎每個禮拜都喝掛
但因為騎車運動量很大,所以倒也沒有胖得很誇張
就是體重緩緩上升這樣
然後,就像是地球暖化一樣,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處理了
你不願面對的真相還是要面對
去年年底我正式突破85,來到86KG
眼看著要追平當年的紀錄
心也開始慌了起來
所以上上禮拜張董一揪,我就一口答應


第一次跑十八尖山,我徹底敗北
上去還OK,可以維持速度跑
但從寶山路逆著上來時,我當場就有想要暴心臟的感覺
跑沒幾公尺就停下來走,還勞駕張董來推我…>///<
更糟的是,我們下山馬上跑去吃牛排…Orz
隔兩天又跑,這次我已經可以不休息跑完全程
畢竟是運動底,稍微暖一下機就可以進入狀況~XDD


其實,慢跑這件事真的很枯燥,而且又累…
慢跑的累是在於那種肉體上的疲倦和大量流汗後的不適感
更重要的是恆心和毅力
因為每次想要跨出那一步,都是種煎熬
考驗的是自己的的耐力
我經常邊跑邊在腦中想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空空空空空~~~~
導致最後都邊跑邊放空…
或邊跑邊唱歌以為自己要開演唱會在練肺活量:P
跑了大概一個禮拜多,毒蛇評審小妹說感覺有變比較窄一點,腿好像也比較細了點
代價就是我全身酸痛…到現在還是這樣…@@"
不過我真的要講,有朋友陪著一起運動真的很不錯
可以互相監督也有伴可以聊天
當然也一起墮落…
每次運動完張董都說很餓要吃東西
偏偏我腦波又很弱,容易被洗腦
就乖乖的跟著去吃夜宵
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運動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