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初戀無限好

最近我開始有點感觸,對於工作這件事
工作,感覺就像談戀愛
每次都覺得下一個會更好
但事實是,初戀無限好
工作也一樣,最一開始那個最好


想起本人的工作史
在同年紀的朋友中,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吧?
畢竟我有種病,叫做不安於室
每次公司呆久了就開始癢,想要換工作


第一家是中華郵政
姨丈在那邊當主管
快捷股當時剛好有缺人,所以找我去
說真的,雖然很早起(7點前要到)
但也很早下班(快的話4點多就可以跑了)
而且送快捷就是開了小發財在路上橫衝直撞(?)
我現在這番賽車手的氣勢就是在郵局的11個月內磨練出來的~XDD
快捷郵件不多就騎野狼穿梭,郵件多的話就是開手排車去比賽
上班完全不會無聊
因為你一直在開車或騎車
然後要在腦海中有一個路線圖,怎樣送最快最省時間又可以打混(這是我自己講的)
可惜是一年一䀻,雖然薪水很多,但當時我總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工作…Orz

然後待過營造廠和裝潢公司(時間太短,不列入範圍)

嚴格來說是第二家的設計公司
只有我和老闆兩個人,雖然當助理薪水少了點,但時間完全彈性
想幹嘛就可以幹嘛,而且離家又近,走路只要5分鐘
最後離職就是因為薪水太少…

接著,第三家設計公司,也是我呆最久的一家(目前為止)
一開始也是整個被嫌棄
後來憑著一股骨氣(當時很有骨氣是真的)
硬是爬上去,贏得老闆的信任,也讓他買了公務車給我開
可惜最後我自己好高騖遠,私下接案子,雖然賺比較多,但也讓自己分身乏術
剛好騎車跌斷手,就乾脆離職想自己做(後續發展請見去年的文章)

然後經歷了兩年的混亂期
之後到建築師事務所,也是一整個不適應
因為我不是畫施工圖起家的(那是靠什麼起家的?)
所以常被碎嘴圖面的問題
但事務所就是穩定,上下班時間固定,又有加班費,離家又近…
可是最後還是離職了(一樣詳見前幾篇文章)

現在呢,在某大建設公司
上班時間超早(7:50),下班時間不固定(6點以後)
假日加班只是小菜幾碟而已,重點是還沒有加班費…QQ
一整個就是做身體健康的(是說這樣操也沒健康到哪去)
月薪比別人低,只能安慰自己年終和分紅很誘人
但考績很雞巴,所以有沒有得領那麼多還是個未知數
最糟的是,公撕是家族企業,所以裡面有公主(老闆的女兒)
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就說不為人知了,怎麼可能講出來!)
雪上加霜的是,小公主就坐我隔壁…
害我每天都要睜大眼睛提防偷懶被抓包…=.=

總之,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待滿一年
希望,這次可以扎扎實實認真工作
加油囉~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