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朋友

前幾天打給許董,想說我們很久沒好好聊天了
結果呢,電話一接起來,這位先生就說:怎樣?給你想到了喔?
靠夭…我只不過是幾個月沒找你而已,有必要酸成這樣嗎…
眼見苗頭不對,我馬上說:哎喲,幹嘛這樣?
是嗎?我以為你有車友和酒友就夠了?許董也不是省油的燈
嗯…果然在吃醋…
沒想到他下一句就說:剛好你打來,順便跟你說,22號我結婚,早點到!
什麼?22號要結婚了?果然天上一天,地上十年啊…
不對不對,22號林老梁也訂婚啊!
馬上語帶惶恐的說:欸…那個…我22號還有一攤欸…(搓手ing)
啊是怎樣?我比不上你其他朋友?聽得出來他不太爽
沒有啦~你是我兄弟咩,一定會去的啦~(搓手更用力ing)
廢話這麼多!叫你來就來!果不其然,這傢伙一向不給我拒絕的機會


好像沒重點?
總之,我要說的是,幹!現在大家都很趕時間就對了?
先是王阿樂跟我說他交女友了
現在許董又要結婚了
大家都要脫離黃金單身漢的行列了嗎?
都要一個一個從我身邊離開,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就像之前寫過得,一個人被留下來了…
我不否認,自己骨子裡很孤僻,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這麼耐不住寂寞和需要朋友
只是,可以這樣繼續過單身自由的日子,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有很多朋友可以填滿時間
如果,當這些朋友都脫離了我現在習慣的生活模式,那我還能這樣大聲的說著我要自由嗎?
我懷疑
我嚴重懷疑自己對朋友的依賴性
就像我從不否認自己很黏王阿樂,像弟弟黏哥哥那樣
再更之前,是黏許董,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去他家玩樂
(所以為了避免一個人很無聊,不蘭達還是再生一個陪兒子啦~XD)


深層剖悉自己,我覺得一個人長大真的很無聊
從小我就是一個人住阿罵家,七歲才回家唸書
成長的過程中,回憶起來都是黑白的,好像沒有彩色的畫面
求學的日子裡,總有幾個交好到掏心掏肺,肝膽相照的朋友
我總在他們身上,追尋著有兄弟的感覺
我羨慕兩個妹妹可以分享著學校的事情
一個人回到家,打聲招呼,進了房間,放下書包
欸~你知道嗎?我今天在學校跟同學吵架,因為他說我喜歡隔壁的四眼田雞醜八怪
我在心裡練習這樣的對話


年歲漸長,我開始變得跟小時候那個畏畏縮縮,不敢講話的懦弱男孩不一樣
我也終於發現,原來自己口才不錯,反應不慢
再更大一點,過了青春期也長成堂堂六尺之軀
對自己有了信心,也對於交朋友這件事很重視
畢竟,我覺得每個真心的朋友都是一生一世的
我很容易交到朋友,當然也不吝嗇對朋友付出
或許太重視朋友,所以常常覺得,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好下去啊
可是,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
一般來說,到最後,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


我不能理解…但其實也不難理解
只是,當有天,朋友們都不再單身,只剩我一個人時
我該怎樣去面對自己,該怎麼去調整自己的生活步伐?
也許我想太多,朋友就是朋友嘛~
人生有很多事值得去思考
例如宇宙起源,例如溫室效應,是吧?XD
這點小事算什麼!
(欸…我到底在寫什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