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你家就是我家

我很愛看一部米國影集叫FRIENDS
劇中最常出現的片段的就是:
大家都很習慣到莫妮卡家裡,自己開了冰箱拿了東西椅子拖過來就在餐桌上吃吃喝喝起來
我本來以為在現實生活很難發生
畢竟在別人家東摸西摸的,是比較拍謝啦~
當然跟民族性也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終究是比較害羞拘謹的民族...(是吧?)


這一陣子最經常去的就是幾米家
就拿上禮拜來說好了
禮拜五晚上吃火鍋(本來要凹幾米請我的,因為面試被放鴿子...)
吃完去他們家看電視喝茶聊天吃零食
而幾米也為了我們,專程去買快打旋風4來玩(其實他自己也想玩吧?)
禮拜六約看電影,但後來發現沒什麼好看的
又決定買買一送一的星巴克去他們家喝
順便繼續打電動看電影(葉問不錯看)吃蛋糕聊天
禮拜天約了下午騎車
結果一支姊打給我,說要帶換洗衣物
什麼?現在騎車也要過夜了嗎?
後來才知道是要在幾米他們家吃晚餐,那騎完車當然洗乾淨比較蘇湖啊~
有沒有發現一個關鍵字?
對,就是幾米&布蘭達家
把時間往回推算,上禮拜六我和阿樂也是去他們家吃晚餐也順便喝酒解悶
(失業真的很容易悶啊...)
再更之前的禮拜六是在他們家幫布蘭達慶生
(結果是壽星煮咖哩飯請我們吃)
再更更之前也是常常去吃喝玩樂


我是個很客氣的人,通常第一次去人家家裡作客會表現得很有教養和禮貌
安份的坐在位置上吃東西喝茶聊天
第二次之後就開始比較會到處走動了點
到了第三次就當自己家一樣,自己來
像現在就已經是自己開冰箱拿啤酒喝,然後坐在電視前面打電動
(用超大投影幕打XBOX 360真的好爽!)
完全就當成在自己家,不,就算在自己家也會因為老爸老媽在不敢那麼放肆
但為什麼在別人家會比在自己家更肆無忌憚啊?真是無解...XD


但說實話,也多虧了這對賢伉儷很包容我
記得上次布蘭達生日,我硬是凹她煮飯請我們吃
附帶條件就是我和阿樂要先過去幫忙
於是早上騎完車,下午就去他們家幫忙
忙沒幫到多少,東西我倒是吃了一堆
先是喊肚子餓,所以翻了3顆水餃來煮給我吃
之後我又開了之前沒喝完的威士忌要喝,再度吵著要下酒菜
於是布蘭達烤了兩根香腸給我配
我就撬著二郎腿,邊喝酒邊吃香腸邊看電視
幫忙?幫忙把食物清光可能才是我真正的任務...
反正我只要一進屋子就喊肚子餓,簡直比鬧鐘還準!


在他們家,我們總是很輕鬆的做著很平常的事
像今天這樣,騎車,洗澡,吃飯,看電視,喝茶,跟平常的一天沒有兩樣
但有跟你一樣氣味的人,一起做著這些事情時
感覺很不同,是愉快的是開心的
(當然洗碗煮飯的可能不太HAPPY吧?XDD)
重點在於,在別人家也一樣是這般的自然
我想這是幾米&布蘭達帶給我們的,也是他們家營造出來的氣氛
我很喜歡,當然,我更喜歡你們這對朋友~
(所以下次我想要吃別的啦!咖哩吃膩了說...: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