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雨天

男孩終於決定放手,在一個下雨的午後
曾經男孩以為女孩左手勾著的是天堂
一個男孩到不了的天堂


男孩很傷心,整個心像被挖空了一樣,甚麼也不剩
愣愣的走在街道上,女孩早已從眼前消失
男孩終於流下眼淚
卻還是期待女孩會突然出現,一如往常
淚水雨水模糊的雙眼
男孩以為是女孩出現


男孩真的很喜歡女孩
女孩喜歡的卻是別人


男孩以為這次可以擄獲女孩的心
可是,以為的終究是以為,想像的並沒有成真
男孩懂的
只是好幾次都以為機會終於來臨
男孩知道
機會稍縱即逝時間也不會等待人
但男孩看著女孩時
"我喜歡你"這簡單的幾個字總是無法說出口


"那我陪在你身邊總有天可以讓你感動吧?"男孩心裡下了決定
男孩陪著女孩去過很多地方
男孩用盡心力想讓女孩快樂
男孩總是想著女孩無時不刻
男孩希望女孩點頭說喜歡你


做了這麼多,感情放在心裡,一點一滴
就像沙漏般逐漸掏空男孩脆弱的內心


終於
男孩看到了女孩的眼淚,梨花帶雨,讓人心碎
但答案卻不是心裡默想的那個
"他說很抱歉,我不能喜歡你..."女孩在抽緒中說出這句話
男孩無言,只能默默看著女孩哭泣
"我真的好喜歡他...為什麼喜歡卻不能再一起?"女孩問
"因為愛情是自私的!"男孩默默想著


"其實我很喜歡你..."
"但是這樣喜歡你,這樣用心也得不到你"
"我以為總有一天你會喜歡我,但其實我早就明白,不可能的"
"所以我決定放棄,因為這樣愛一個人好累..."
男孩終於說出口,語氣平靜,像是恍然大悟了甚麼


愛一個人可以無止盡的為他付出
但是愛到了盡頭還剩下些甚麼?
承受這麼久,付出這麼多,愛了這麼深
到頭來
只能看著她眼裡對別人的依戀
男孩好累


午後,突然雷聲大作
雨,滴答滴答的落下
男孩看了女孩最後一眼
轉身,用力吸一口氣,邁步向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情是很奧妙,當你想要時,她不曾來敲你;當你不想要時,她卻卻悄悄的來到你身旁

匿名 提到...

也許愛人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與決心

范范 提到...

來幫你灌留言喽哈哈
有空可以來我無名走走喔http://www.wretch.cc/blog/may00780
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