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偽.F20-R!重生的單速老貂

其實我本來對老貂太大興趣的
但跟著車團某車友到處找車問車的過程中
竟也漸漸愛上這種復古FU~

東問西問下也讓我弄到一台整理過可以直接騎的老貂
不過這樣怎麼能滿足呢?
不好好惡搞...不..是好好大改一下怎麼行啊~XD

我的初步構想是:既然買不起F20-RA,那我自己弄一台可以吧?
於是,我需要的零件有:
1.羊角把(不羊角怎麼當F20-R系列啊!)
2.6速飛輪(不能變速怎麼飆車啊!)
3.重新噴漆(我超愛芒果黃的T3...)
4.

仰角再一張
側面照~
看得出來照片糊糊的...orz


羊角
羊角特寫
請自動忽略正義的麵包超人...(為了要遮龍頭凸出來的部份)


DSC01982
正面照
配的是煞變一體的撥把
但是只有煞車功能
還有金光閃閃蟑螂鬚~必要時可以裝水袋當吸管用~XD


大盤
大盤用的是TIAGRA


短腿後變
去大富國翻出來的短腿後變


變速器
真正的變速器鎖在龍頭立桿上


老貂側面照
整車照再一張~


改完後今天夜騎馬上帶出去試車
我只能說,老貂真是練迴轉數和減肥好物!
因為16吋的輪胎實在太小
53(還是56齒?)的大盤踏起來也不算好騎
當然還有折疊車的老問題,車架剛性不夠,畢竟老貂也10幾年了...
實在很怕一站起來抽車就爆開...@@"
要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
(例如找一個66齒的大盤之類的...好冷)
不過這些缺點都是以要當運動車來評斷
如果只是想在河濱公園或17公里海岸線其實很夠了
而且注目度又高~[害羞]
每次看到車的感覺就是一個爽而已~XD
這也算圓了我自己想要小折公路車的夢吧?(差很遠!)


當然還是感謝某車店的大力協助還有某車友的耐心毅力當黑手
否則這台老貂我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才會完工...
感恩啊!^^


PS:照片是用K800拍的,拍照手機就是這樣了...
PS2:請不要問我去哪改,找誰改
因為車店和車友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可不可以問一下羊角把去哪買,買多少~~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