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孤獨的跑者,孤獨的跑著

最近2個月來
我幾乎每天下班就去慢跑
簡直不敢相信
懶人如我
居然也可以這麼有恆心毅力
一路給它跑下去
當然
跑可不是白跑
就是厭倦當胖子了...


記得我人生最瘦的時候是在念二專時
那時大概才68KG吧?
簡直可以用玉樹臨風,翩翩美少年來形容
當了兵
體重也直線往上飆
從70KG的外圍警戒線開始突圍
一路過關斬將
在退伍時
呂布終於拿下首都
成功站上80KG的臨界點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當兵會變胖而不是變瘦
這一切我也感到莫名其妙...
只能說
軍旅生活太無聊了
所以早中晚三餐還要外加點心飲料才能打發漫長的時間
總而言之
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啊!!!(大驚)


退伍後當然就是工作了
工作想當然爾一定有壓力
而本人減壓的方式就是吃
於是
80KG只是小事歇息
很快的又攀上84KG的歷史新高
這一切的一切簡直就像夢一般
我還安慰著自己:
沒關係啦~反正我很久沒當胖子了~
雖然我總是在洗澡時望著鏡中的影像
內心無聲吶喊:
來人啊!把這死胖子給我拖走!!
不然就是盛裝打扮準備要出門時卻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是了,肥肉就是最怪的地方...


終於
在即將邁入30歲的今年
我厭倦當死胖子了
我...我想要當澳洲陽光猛男啊啊啊啊~~~
於是
我立定了一個簡單又不會出錯的好方法
每天下班就去慢跑至少半小時+騎腳踏車半小時
週休假日就是游泳池報到
至少游1000公尺


剛開始真的很痛苦
每天都要強迫自己去跑去騎去游
尤其
慢跑真是個無聊運動
雖然戴著耳機
但卻是一圈一圈繞著操場跑
雖然穿著號稱有六顆彈簧的高科技慢跑鞋
但卻也沒快到哪去
孤獨的跑者
孤獨的跑著
就像是苦行僧一般
用不人道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
(慢跑哪不人道啊??@@)
望著前面一個同伴的背影心想著他到底跑了幾圈?
沈重的步伐
紊亂的呼吸
被陽光拉長的背影
真是世界上最孤單的影像...


即使是這樣
我在心裡默默的幻想脂肪燃燒的尖叫聲...
但其實慢跑大部分時候都是放空的
因為喘
因為累
因為揮汗如雨...


大約一個月吧
很快的我就瘦了一圈
不僅褲子變鬆,眼睛明亮,考試也都考100分吶~XD
加上游泳曬黑
看起來也成熟點
(沒錯!想要看起來成熟點曬黑就對了!)
(不過我曬黑也被大家說是山上下來的...)


仔細想想
這些運動都是一個人的運動
很孤獨也很磨人
我總是在心裡演著排練過N遍的內心戲:
陽光猛男(在下我)開著拉風小鋼砲停在路邊
出門打開來
愛犬布丁揚著金黃色毛髮下車
旁邊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真是個無聊男人不切實際的幻想...
(而且夏天都過一半了...Orz)
只能說
減肥真是條不歸路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都是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