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家常好口味

我很愛吃家常菜
尤其是一些平常就吃得到的東西更是愛不釋口
例如蔥花蛋
明明自己打個蛋加個蔥花去炒很快不用3分鐘
可是和朋友到了啤酒海鮮熱炒店喝一杯時
總是忍不住要再點個蔥花蛋來吃吃...
而且
我住家裡
老媽也不到55歲
每天都會煮飯...


四菜一湯一飯套裝組
這是我很愛吃的老店:和味夜宵
是家位在新竹城隍廟附近小巷子裡的老字號
其實和味最出名的應該是清粥小菜+滷肉飯
只是他的自助餐菜色都很家常也很傳統口味
所以也深受好評~
這是我個人很愛點的四菜一湯套餐組(當然是沒有特價的~)



紅燒肉
個人必點菜色之一就是紅燒肉
和味的紅燒肉肉質很有彈性
而且糖醋的麵皮很香
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
恰恰好下飯~



薑絲炒肉絲
個人必點菜色之二就是薑絲炒肉絲
據說這是客家菜啦~
我搞不太清楚
不過薑絲的酸+肉絲的甜很自然
尤其是薑絲吃起來更有夏日消暑的感覺~
當然也是下飯好幫手



滷茄子
滷茄子當然也是必點菜色
滷茄子顧名思義就是要滷個夠味滷個夠軟
不然吃起來很噁心~



白米飯
吃自助餐一定要有的就是白飯
白飯好吃的要訣就在要鬆要軟要粒粒分明要呈現半透明狀
和味今晚的白飯算合格
不過有時候白飯太濕就不好吃了...



味增湯
吃飯一定藥配個湯
和味的味增湯大概是做功德的吧?
內用一碗只要10元新台幣~
味道還算不錯~



美味滷肉飯
今晚加場:招牌滷肉飯
雖然肥肉有點多
但是跟其他家的滷肉飯比起來味道比較清淡
比較合我的口味~


嚴格來說
和味的自助餐比較貴
但是吃起來乾乾淨淨的
又家常菜的味道
其實也吸引很多異鄉客來此用餐~
下次如果到城隍廟
不要忘記往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去品嚐一下所謂的家鄉味~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