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好吃到咬破嘴

禮拜六和朋友約在天母吃飯
這是第二次到天母
第一次就是幾個月前去陽明山...
(是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陽明山...)
這次因為在地人作陪
好好的逛了陽明山和天母
天母很異國風和擁擠吵鬧的台北市不同
到處都有林蔭和公園步道
小公寓也是四處林立
加上建築物都有一定的質感和設計
也難怪許多政商名流都喜歡住天母了
要是我有錢也想住天母啊~~
可惜的是坐在車上實在沒辦法好好拍照
下次有機會去時再多補幾張好了

晚餐是在盛鑫西餐廳吃的

餐廳的外觀
看起來是有點年紀的平房
不過外面停得滿滿都是車
大家都在等著要進去用餐
還好我們早早就來了~




海鮮濃湯
真的很濃
而且海鮮的料超多!!
隨便舀一匙都是海鮮




小餐包
和我想的那種軟軟綿綿不同
是比較像法國麵包的硬度...
但是搭配鮮奶油好好吃~~




燻鮭魚
吃得出來鮭魚的新鮮和煙燻的味道
記得在新竹吃過幾次燻鮭魚回家都拉肚子
這次吃到的完全不會
可見食材真的是新鮮
而且不會感覺燻過頭了有點硬
完全就是3分熟的狀態
鮮嫩卻又不噁心




主菜上場!
我點的是鵝肝醬牛排
好好吃~~~
那個牛排又厚又大
刀切下去似乎還可以聽到噗滋噗滋的聲音
七分熟真的很好吃!
外面是完全煎熟的狀態
裡面則是有點血水的半生
好嫩好棒
咬下去肉汁真的是在嘴裡噴射
不捨得這麼快吃下去
會想多咬幾口反覆咀嚼...
看過食神的可以想像味公主在叉燒上翻滾那幕
我當時也想在牛排上翻滾...

再說說鵝肝醬吧
我沒吃過鵝肝醬
只能說
鵝肝醬配牛排真的很棒
把牛肉的味道點出來
卻又不會嘩眾取寵
美味啊!




甜點
那塊不知道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很不錯
不會太甜
下面那張派就....有點酸...
也是吃不出來什麼口味...
整體來說很清爽




還捨不得吃在慢慢欣賞...




看照片時才想到
也可以把派皮包冰淇淋吃吧??
這樣可能比單吃來得好很多
不過來不及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吃!


回家後嘴巴痛了好幾天
可能是因為牛排太好吃了
也或許是我太認真咀嚼
所以一個不小心咬破嘴...
當時很痛
但是不想就這樣放棄品嚐美食
於是忍著痛還是一口一口的吃掉
腦中只浮現: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
難道上天要我作美食特派員嗎??XDD
真是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