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魚肉

話說,林北意外當上特助也已經半年了
感覺,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沒什麼不同


硬要說,大概就是抗壓性變高了
開始學會查言(偷聽大家在講什麼)觀色(偷看大家的表情)
我一向是個直來直往的賤人
也秉持著,老子沒在怕的精神
當然也因為這樣,工作換了又換,換了又換,換了又換的
履歷表的專長一欄,差點可以寫:找工作~XDD
現在雖然也是會嘴巴嚷嚷著:老子不幹了
但還是會耐著性子把事情做完,雖然過程是很愛碎碎念的
(諸如:幹,馬的,去死,機車,賤人之類的詞彙不斷出現)
畢竟我還是那個性情中人,想到說什麼就說什麼的
-------------------------(我是分隔線)------------------------

意外翻到這篇舊文
都已經是好幾個月前寫的了
時間真的是瞬息萬變
才隔沒多久,我心情又不一樣了


記得,當時我雄心壯志的想要改變很多事
現在,我變成凡事先求有再求好的爛個性
曾經,我想要在這個陌生的領域大展身手
然後,隨波逐流變成自己都不喜歡的樣子


我不能說是公司的錯
或許是我高估了自己
才會一再的判斷錯誤

當然是不戀棧的,只是很多情緒在裡面,怕也無法好好處理公事

前一陣子
同事甲被公司約談,然後請他自己走人
同事甲跟我很要好,像是手足般的親密
他告訴我這件事時,我人剛好在火車上要回新竹
當下我只覺得有滿腹的疑問:為什麼?
當然我也知道公司最近狀況不好
但拿一個表現良好的同事開刀不會太過分嘛?
雖說公司業務縮減,但這理由怕是無法說服大家
畢竟,更沒產值的都可以活得很好
我不能理解,所以更是滿腔怒火


如果公司文化已經變成老闆只聽好聽話,只想接受:好,沒問題。
這樣的奉承,那麼,我又能學到什麼?
是一套官腔還是一套話術?
一間公司有沒有競爭力,不是每天告訴我們要永續經營,要人本關懷就可以
從好高高層做的事情,我似乎沒看到這些特質
我只看到,如何打茫,如何卡厚懶
反正,老闆爽就好,只要老闆爽,沒有什麼不能的,是吧?
然後,我就感覺自己像身在鉆板上的一塊肥肉,任人魚肉(好像太誇張了點...)
做得好就被賞兩塊肉吃,做不好就被冷眼相待(不過職場就是這樣啦~)
也許我能力不夠,也許做事不周延
但我寧願好高高層直接告訴我哪裡不夠好、不夠盡善盡美
也不要這種冷暴力,不是你有錢當老闆就一定要聽你的
老子不幹了,可以吧?
一直講那些團結齊力
不如告訴我,特助要幹嘛?
是要我像以前的特助一樣,當個完美的東廠錦衣衛,還是全職廖扒子?
還是要我貢獻我的所學所會?還是要從新教育?
如果公司不能教會我什麼,那又憑什麼要我付出?
然後就變成像現在這樣的惡性循環
大家都帶著不舒適的情緒在做事


經歷了這段時間的特助生活
工作,我想就是,磨練心智鍛鍊筋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