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轉大人的5堂課

昨天去幾米家借來的30雜誌,這期專題是:轉大人的5堂課
OMG!簡直就是為我打造的專題報導
冒著被雷公打死的風險,我答應了布蘭達一個極端不合理的條件(逼逼~消音)


翻開第一課就是:做大格局的自己
嗯…
我承認自己常常很小眼睛小鼻子的
也經常為了貪小便宜幹了很多蠢事
(例如因為標準盤齒數比較多感覺超值就買了,孰不知,CT盤才爬山王道啊!)
或是因為理髮100,所以就乾脆剪個光頭比較划算
(當然那天心情很差,加上有人推波助瀾也是原因之一)
OK,翻到下一頁,印入眼簾第一句就是:獨立!做個成熟的大人
靠!這本雜誌主編是潛伏在我周圍嗎?怎麼那麼懂我,知道我是個幼稚鬼?XDD


第二課:經濟學與財務管理,用知識買幸福
這…完全擊中我的死穴…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最糟的就是財務管理…
不僅是月光族,還透支中…Orz


第三課:面對未知的能力
我是討厭習慣被改變(沒人喜歡吧?)
但面對未知,我承認自己容易產生極端的兩種反應
一是老子沒在怕的,來啊來啊
二是好像不太妥當,算了算了


第四課:儲蓄健康戶頭
喔~這個我很OK
畢竟騎車騎了兩年也不是白騎的
雖然反而變胖,但整個體力好啊!(誰能證明?)


第五課:利他的自我實現
說實話,我對朋友是都很大方(前提是有錢的狀況下)
但我對不是朋友的傢伙不客氣(前題是對方不是黑道)


好啦~我承認這本雜誌目前只是簡單翻過而已
不過我認同他的副標題:
30歲後的人生,自己負責!
記得我也寫過一些關於30怎樣焦慮的文章
雖然到現在個性都還是一樣
直到前一陣子又出了一個大包(別問我什麼包…我不會在網路上說的…)
看著身邊好友整天耳提面命,用盡方法想拉我一把
我很愧疚
因為我不值得你們這樣做
但,如果我這樣繼續縱容自己
總有一天會失去親愛的家人,也將失去這些我愛的朋友
套句大家常說的,是真的當你朋友才會這樣整天念你,希望你好
我想,人要改變只是一念之間,想跟不想而已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