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NANA

說到今年的日本電影真是在台灣大放異彩
先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現在,很想見你"
再來"電車男"
目前接力到"NANA"
每部的票房都不錯
但是看過最感人的還是"現在,很想見你"
感動之餘也收了DVD版...
上禮拜趕第一場看NANA
光看預告就已經覺得棒呆了
禮拜五解召回來就火速殺去電影院
沒想到這麼熱門
只能等到9:40的場次
沒想到位置還是太前面了點(敗筆一)
當燈光暗下來
看到NANA兩個大字時
感動...真感動
尤其是中島美嘉飾演的娜娜簡直是相似度100%
宮崎葵飾演的奈奈我覺得比漫畫原著更可愛...(我也想要這樣的女朋友~~XD)
男角就算了
挺失敗的...

NANA故事很簡單
就是兩個都叫NANA的女生在追尋理想與愛情的過程
雖然我是男生
但是依舊對於這樣真摯的友情動容
這麼為對方著想
這麼甘願為對方做很多事
也難怪漫畫裡
奈奈會說:和娜娜做朋友就像在談戀愛一樣

電影院裡觀眾都挺入戲的
尤其是爆點...
像是搞笑橋段
最讓我驚訝的是幾乎整場的女性觀眾都會跟著劇情起伏
又哭又笑的
像是娜娜要奈奈去把自己的男人搶回來時
我聽到此起彼落的啜泣聲...
還有蓮要離開故鄉到東京時
娜娜跳下火車哭倒在路邊
最後兩個NANA去看演唱會時緊緊握住雙手的時候
甚至當娜娜跳上桌子用手機當麥克風唱歌
我都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沒看過漫畫也沒關係
去電影院享受一段愛與友情的故事吧!
(好像三粒電視台的爛偶像劇廣告詞...)

沒有留言: